5日,为期4天的湖南省第13届茶业茶文化博览会暨第15届文化艺术收藏品展在长沙开幕。
这一筐百年六堡茶售价68万元。
工艺师现场制作紫砂壶,引众人围观。
造型精美的立壶售价10万元(上排左2)。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记者刘容)“走咯,到年底了,去茶博会淘一些茶叶茶具咯。”一吃完早饭,长沙东风二村小区的李嗲嗲便催促老伴出门,打算到离 家不远的省展览馆逛逛。今天,湖南省第13届茶业茶文化博览会暨第15届文化艺术收藏品展在此开幕。2万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吸引了500多家企业参展,为 长沙市民带来一场茶文化和艺术盛宴。

  百年六堡茶保健收藏价值皆高不足2斤售价10万元

  上午10时左右,徐志坤的茶叶展区里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粉丝”,每来一位,徐志坤都递上一杯热乎乎的黑茶,供“粉丝”品尝。徐志坤是广西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的董事长,在上一届湖南茶博会上,他的茶叶一炮而响。

  “我们的茶叶口感好,喝了对身体有保健作用。”徐志坤说,梧州六堡茶属于黑茶类,原产、主产于广西梧州六堡镇,外观和口感上红、浓、陈、醇,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陈年六堡茶有消暑祛湿、养胃、解酒、助消化等功效,民间常把贮存多年的六堡陈茶用于治疗痢疾、除瘴、解毒。

  “民间说六堡茶是,‘三年是茶、五年成药、十年为宝’。”徐志坤介绍,六堡茶越陈越佳,年代越久远越值钱。他指着一小篓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六堡茶介绍道:“这一篓不足两斤,曾有人出五万,但我没卖。”

  而在这次茶博会上,这不足两斤的百年老茶标价10万元。“这个我希望别人是一两一两的买,不要全买了。”尽管价格已经不低了,但徐志坤却不希望买家全买去,他说,百年老茶收藏价值不可估量,希望能遇到有缘的人,与对方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