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届2014中国(长沙)手机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第二天,现场依然异常火爆,各种新手机应用和游戏吸引众多大学生观众。博览会以“指尖世界•成就梦想”为主题,展区总规模达28000平方米,共设展位187个。博览会期间共有579家企业参会、100多个应用发布。

  长沙手机文化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长沙市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接受新浪湖南独家专访时说,该博览会特色鲜明,是全国唯一以手机文化产业为内容的国家级专业性展会,这是区别于其他展会的特点。第一届手机文博会的举办对长沙乃至湖南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手机文化产业的基地以及互联网产业的基地建在长沙高新区。对于本次展会政府也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近600家参展商全免费参展,吸引投资商和企业来这里展示,形成很好的手机文化氛围。文博会效果明显,通过文化产业展会形成了宣传推荐、交易消费、信息交流和合作等平台,对市民的消费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长沙手机文化博览会力争让长沙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手机文化产业中心城市。长沙位于其他四个城市的中部,是多条高铁线路的交汇处,是全国著名的高铁枢纽中心,交通便捷,相对房价便宜,长沙是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创业的基本都是80、90后,长沙创业成本低优势尤为明显。朱锦辉认为将长沙建设成为全国的手机文化产业高地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心是完全可能的。

  手机文化产业以及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个分管市文化产业,熟练掌握iphone、安卓系统的发烧友,朱锦辉认为,长沙在新媒体行业的发展才起步,要扩大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必须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阿里巴巴的上市标志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媒体要把握住时代的趋势与新媒体结合才能才能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