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好声音”刘欢组PK庾澄庆组提前曝光 吴莫愁变淑女

来源:扬子晚报2012年9月20日19:28【评论0条】字号:T|T

  本周五21:10,《中国好声音》将迎来刘欢组与庾澄庆组各自四名黄金战将的终极考核,两组队伍内的战火将不断升级。本期节目中,两位导师只能在各自队伍中选出一名学员代表自己的战队出征9月30日晚的《中国好声音》梦想盛典。

  新舞台 新嘉宾 新规则 新看点

  新一阶段的录制,《中国好声音》节目组搭建了新的舞台,没有转椅,没有拳击台,但是新舞台却带给人全方位的舞台观感。舞台分为上下两层,5块竖屏根据歌曲意境变换画面,呈现出立体感。

  《中国好声音》此次还请来了新的嘉宾。由全国99家媒体组成的媒体评审团将与每支队伍的主考核导师一起决定学员的去留。导师终极考核将分为三轮。第一轮由四位学员依序演唱,两两相较,主考核导师将选择表现略佳的一人暂时安全,三轮比拼过后依旧安全的那名学员将率先夺得争夺“状元”席位的机会。其余三位学员则需接受来自全国99家媒体评审团的考核,得票最少的一名学员将暂时告别梦想舞台。第二轮考核将在被媒体评审团留下的两位学员中展开,两人各自演唱过后,将由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共同决定他们的去留。规则是:主考核导师手中拥有100分,可以按照自身意愿分配给两位学员。媒体评审团的99位媒体人一人一分,两项分数相加,得分高者胜出,与第一轮率先保送的学员一起接受第三轮终极考核。第三轮的考核规则与第二轮相同,将综合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的评分,得分高者将拿到唯一的梦想席位率队出征。

  两队导师携麾下爱将献声开场表演秀

  导师考核一开场,两位导师就将各自携战队的四位爱徒为“中国好声音”献唱热场。导师刘欢携爱徒权振东、袁娅维、徐海星和吉克隽逸深情演绎了一曲英文歌《Against all odds》。导师刘欢负责弹奏钢琴并率先发声,刚一开口就博得观众的一阵欢呼。四位爱徒则围于钢琴四周,时而和声时而solo,五人配合十分默契。刘欢老师演唱英文歌曲时异于中文歌曲的唱腔也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而哈林老师则依旧施展自己的改编功力,将一首《热情的沙漠》改编成了四个截然不同的版本。大山的摇滚、王韵壹的爵士、金池的流行与吴莫愁的邪气在同一首歌里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台上五位师生卖力演唱,台下观众也不闲着,手握红绸随着音乐律动欢呼,现场瞬间化身红色海洋。

  摇滚魔女变身“李莫愁”

  当舞台被清一色的白色所萦绕,昔日小魔女吴莫愁俨然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淑女;音乐响起,围绕她的舞伴缓缓展开一袭白色长纱,吴莫愁的独特音色开始弥漫。一开嗓,吴莫愁尽现“魔女”本色,将现场观众带入《痒》的意境。在“音乐顽童”庾澄庆的指导下,学员吴莫愁也将凄凉的《天涯歌女》“玩”进歌曲中,只是这种玩法,刘欢没看懂,“这到底是要干什么?!”他没想到那么不搭边的两首歌“怎么就放到一起了”,这种超前的意识形态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对此,主考核导师哈林则是感到无比骄傲,他直呼“我们是邪派的!”他称吴莫愁是个“极具破坏性”的歌手,她的威力足以摧毁所有歌曲!

  权振东唱出沧桑

  白色西装,黑色围巾,白框眼镜,黑色鸭舌帽,极简的黑白两色衬托出权振东的沉静气质。这一次他的导师刘欢为他选了一首上世纪80年代的老歌《亲爱的小孩》,希望他能更好地将两者融为一体。

  权振东站上舞台后便开始低声吟唱,情感递进,沧桑的音色似乎将冬天都带到了现场,唱到高潮时现场甚至飘起雪来。而他的深情演唱也获得了四位导师的一致好评。听完权振东的演唱,杨坤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那英也被唱得心碎,哈林称他是“属于秋天的歌手”。主考核导师刘欢对他也是赞誉有加,“好声音!声音出来已经意味一切”。

  为了营造出歌的意境,一只巨型的轻松熊被抬上舞台,颓然地置于台上。歌曲接近尾声,权振东走到台边这只大熊的身边,之前纹丝不动的大熊竟然伸出手开始轻抚权振东的背,做出安慰的姿态!轻松“熊”超萌的表现引发现场一阵欢笑和掌声,给这段深情的表演画上了一个略微风趣的句号。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