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女子质疑跳表太快 遭“黑的”司机拖行百米(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26日08:16【评论0条】字号:T|T

被“黑的”拖行百米的王丽(化名)整个右腿全是伤。 实习生 骆毅 摄被“黑的”拖行百米的王丽(化名)整个右腿全是伤。 实习生 骆毅 摄

  本报9月25日讯   只因质疑的士计价器有问题,司机便将副驾驶座上的女乘客推出车外拖行约100米远。事情发生在昨晚10点许,当时王丽(化名)正与两个好友搭乘的士去长沙解放西路参加聚会,可就在车行至雨花路与黄土岭路交会处时,却上演了被车拖行的惊心一幕。 

  女子被推出车门拖行百米

  王丽是永州人,在长沙一家公司当设计师。昨晚,一个朋友在解放西路包了个KTV,邀请她与另外两个好友来聚会。在井湾子,王丽与好友很快搭上了一辆新联公司的出租车。

  王丽与好友有说有笑,可视角瞥到计价器时,她吓了一跳,上面显示的数字已有20多元了。“白天从井湾子到解放西路最多也就30元的样子,可这才开了不到一半,钱咋就这么多了?”

  发觉不对劲,王丽开始与司机发生争执,司机不理不踩,还说:“你们爱坐不坐。”

  当车子开到雨花路时,昏黑的街道让王丽觉得司机有意在绕道,在劝停无果后,她用手机拍下营运资格证,并试图去拉手刹,这些举动也把司机惹火了。“他先是一拳打了我的右肩,接着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开始推我!”

  王丽被迫用右手握住车门内的把手来保持平衡,可车子仍在行驶中,车门逐渐往外张开,王丽的身子开始往外倾斜,慢慢地从车上翻了出来。

  晚上正在雨花路吃夜宵的李先生目睹了王丽被推下车的全过程,“这司机活活将人拖行了100米,幸好晚上车不多,要不早出事了!”

  王丽从车上滚下来,右手右腿多处出现淤青擦伤,好友将她送入附近医院进行了救治。随后,王丽与好友来到东塘派出所报案,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出租车公司:的士是辆套牌车

  25日上午,记者根据王丽昨天用手机拍到的运营资格证,来到长沙新联出租车有限公司。

  “我很肯定地说,这是辆套牌车,司机和车牌都不是我们公司的!”营运部负责人从抽屉里取出一张正规的资格证来作对比,两个证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资格证的有效日期。“我们公司每年年检,证件的有效期不可能到2013年12月31日! ”

  长沙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成明主任提醒市民,在搭乘的士时要多注意营运资格证和计价器的情况,“虽然假车做得很逼真,但计价器跳的快慢以及资格证上的信息是可以查出端倪来的!”

  提醒:别与司机发生直接冲突

  成明说, 如果发现自己乘坐的是“黑的”,“不要与司机直接发生冲突!”乘客可先收集车辆信息,再拨打长沙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投诉电话0731-84303488举报,该处将会派人到现场拦截“黑的”,并对“黑的”司机进行相应处罚。■记者 杨昱

  数据

  长沙1000辆“黑的”每年抢钱1.2亿

  此前,数据显示,长沙市区拥有出租车6000多辆,长沙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逼近300万人,而目前全国大中城市的出租车平均水平大概在50台/万人。如果根据这个比例,长沙出租车的保有量大概应在15000台左右。加上长沙城区目前施工区域较多,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的士通行不畅、交班等因素,造成“黑的”泛滥,带来宰客、生命安全等问题。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长沙至少有1000台私家车在搞营运,一年总营运收入为1.2亿元。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去年共查获“黑的”711台,其中286台是高仿真“黑的”。

  相关案例

  恶司机倒车撞乘客骨折

  去年7月17日清晨,小张和两位朋友在长沙解放西路拦下了一辆蓝绿色相间的的士。看到计价器显示的价格明显偏高,小张向的哥提出质疑,付过钱后,小张发现该车没有营运资格证,要求查看。的哥和他吵了起来。下车后,的哥猛地加油倒车,将小张撞倒在地,造成骨折。小张投诉时才发现,该车是一辆“黑的”。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