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居民嫌托儿所太吵堵门打麻将 小孩无法进园(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9月28日08:34【评论0条】字号:T|T

9月27日下午,长沙才子佳苑小区,居民堵着托儿所,在大门口打麻将,他们称托儿所制造噪音。 图/记者刘有志   9月27日下午,长沙才子佳苑小区,居民堵着托儿所,在大门口打麻将,他们称托儿所制造噪音。 图/记者刘有志

    本报记者吴可 实习生邓配配 长沙报道    9月27日,开福区才子佳苑小区车道上,7个半米高的孩子摇摇晃晃地玩耍,托儿所两个幼师在一边看 护着。几十米外的小区托儿所里空无一人,4个业主摆桌子堵在铁门口打麻将。一位业主说,如果不解决托儿所太吵的问题和消防隐患,他们是不会让小孩进园的。

    社区民警说,孩子放在外面不安全,希望业主们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嫌托儿所太吵,打麻将堵门

    托儿所在才子佳苑B栋一楼,占了一部分架空层,架空层外约20平米的院子也属于托儿所。院子里放着滑梯,铺着绿色软材料地板。下午4点多,托儿所里空无一人。铁门上贴着横幅,写着维权之类的话。铁门外紧靠着一张桌子,4个居民正围着桌子打麻将。

    一位大姐抬头对记者说,自己住楼上,这个托儿所平时太吵,影响了自己休息,还堵了消防通道。26日,业主们喊来社区、街道等的工作人员与托儿所方面协调,没 协商好。27日一早,大家相约把托儿所门堵上,不让老师和孩子进去。她说,除非托儿所搬走,否则会一直在这里打麻将。

    另一位业主说,幼儿园吵人的问题有一年了。自己住5楼,早上9点半听到托儿所放音乐,是那种很响很响的儿歌。有次她下楼偷偷把他们插在喇叭上的U盘拔了,没 用。托儿所上午下午都会放音乐,有的业主上晚班要休息,有的家里有读书的小孩,抗议过多次,但没用。此外,还有业主反映托儿所拦住了小区消防通道。

    无法进园,孩子在小区车道玩耍

    小区南面的车道上,记者看到7个托儿所的孩子在路上玩。后面的孩子拉着前面孩子的衣摆,一摇一晃沿路前进。前后各跟着一名老师。

    老师说,托儿所大概有70个孩子,大部分住在本小区。“由于进不了托儿所,有的孩子回家,有的由我们在外面带。你放心,由我们看着,他们很好。”她们并不愿透露园方联系方式。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因为托儿所吵闹的问题,有业主往托儿所里泼过水,还有人扔过东西。堵门的住在B栋的几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没在这个托儿所。因为担心有一天会出事,送到其他的幼儿园了。

    “办了一年,消防意见书没下来”

    小区物业说,这个托儿所名为才子幼稚园,开发商在两年前小区开发时已规划好,开办证件也齐全。关于吵闹的问题,物业说无法解决,“办托儿所哪有不吵的,孩子们要均衡发展,肯定要让他们多活动。”

    社区民警介绍,工商、教育、税务等方面都通过了,办了一年,目前消防意见书没下来。这个纠纷持续几个月了。9月26日,街道、社区、安全部门、派出所组织双方协商,没达成一致意见。

    [民警建议] 纠纷要协商解决,别伤害小孩

    社区民警说,小区有纠纷要协商解决,走法律途径。在这个过程中,业主无权不让托儿所营业,因为家长与托儿所方签了合同,他们的协议是合法有效的。

    同时,不能因为纠纷让孩子处于危险中。这个托儿所中的孩子大部分是本小区居民,很多人白天要上班,没时间带小孩,如果小孩没人管怎么办?出了事,矛头就指向堵门业主,最后要承担责任的还是这些业主。

    民警建议,业主先了解与幼稚园相关的各种证件来源是否真实可靠,如发现问题,可与园方进行协调处理,或者走司法途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