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网友发帖吐槽七夕节像七夕劫 长沙小职员称伤不起

来源:红网2012年8月23日20:31【评论0条】字号:T|T

76%的网友表示不会过七夕节76%的网友表示不会过七夕节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 王塔 实习生 李丹娜)今天是七夕节。眼前这七夕节花费一年比一年高,8月22日,在长沙上班的张磊在网上发帖吐槽:“看到女朋友七夕的安排,终于无法淡定。衣服、鲜花、吃饭、电影、娱乐……算一算,过这个节得花1500元。这让不让男人活啊?”

  七夕节还是七夕劫?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过节方式。网友“海的思念”认为,其实只要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

  张磊是一个小职员,三年前交了个女友,每年都会在一起过情人节。

  最开始是“2·14”情人节,张磊花几十元买几朵玫瑰就解决问题,简单吃个饭,花销也就200多元。

  不过,这以后过节的花费都在上涨,而且还多了一个七夕节。随着广告的增多和攀比心理的增加,附属的节目也越来越多,玫瑰和巧克力成了必需品。“我一说她吧,她就翻脸,说什么我不爱她了之类的!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几天前,他被女友拉去逛街,女友要买新衣服,说要穿得漂漂亮亮和他过情人节,结果女友看中了一件新款连衣裙,张磊硬着头皮买下,花了500多元。按照计划他们准备节日的当天去吃顿西餐,至少花200元,吃完饭去唱卡拉ok,至少200元。当然玫瑰也是必不可少的,节日当天买束花也要200元。屈指一算,张磊这个节日得花1500元。“过个七夕节,我都耗了我半个月的工资了。”

  “还让不让男人活啊,这要一直涨下去,下次会是什么?我讨厌过情人节,不是不想和我的女朋友一起过,只是觉得现在的七夕节已经成了七夕劫,有买不完的礼物、参加不完的活动,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钱。我觉得有些吃不消了!”张磊感慨地说。

  苦不堪言型

  网友“t+t”:当天我先捧了一大束百合花(198元)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她开心得不得了,然后我又带她去海底世界(260元)。中午和她去了她从来没去过的西餐厅(224元),吃完饭又去了世界之窗吃喝玩乐(450元),接下来就去坐摩天轮(100元),最后是烛光晚餐时间了,我们是在步行街度过的(消费大约150元),吃完我们还在步行街逛街,买了一套情侣装价值198元,还有,这一天路上买的一朵一朵花的那种,至少买了7朵(估算70元),哎,一天终于完了,好不容易地过完了……

  网友“EGG”:有一年的七夕过得特别悲催!头一回异地恋,小孩从济南来看我,来回机票1800元,在长沙每天都在吃吃喝喝,花了2000元!送了一块DIESEL的手表要1680元。后来,小孩回济南,隔了一个月我飞去济南,再一个月就受不了异地恋分手了……有人说我花了最大的代价找了一个“一夜情”。

  网友“L”:我是一名快毕业的大学生,这是大学最后一个暑假了。在长沙找了一份比较轻松自由的工作,是有很多闲暇时间,就是工资不高,才一千多点。于是就把女朋友接过来玩,在外面住旅馆,房租每天五十元,半月不到就花了两千多,每次出去逛街开销都上百,现在自己赚的钱快没了,虽然是自己赚的钱无所谓,也真是苦不堪言啊!

  低碳节约型

  网友“海的思念”:第一,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没必要为这些节花销过大。只要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或七夕节。第二,对于男人来讲,如果女朋友够体贴你,一定知道你赚钱辛苦,自然不会在乎那么多。在乎的应是两人平淡的生活和你们的未来。

  网友“一顿乱策”说:我过情人节的花销大概是1000到1500元。不过今年打算用一些材料做一些浪漫的东西给女友,如肥皂、手工艺品、蛋糕等,这样能节约成本,同时在家里安排精美的烛光晚餐,更是浪漫至极。

  76%的网友表示不会过七夕节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方兴)打折,促销,今年的七夕节,如同每一个传统节日一样,商家也在挖空心思淘金。今年的这个七夕节,商业味会很浓吗?

  当“送礼物”、“约会”、“狂欢”的场景让传统节日失去原有的味道时,看清商家节日“噱头”的受访者是不是支持传统节日回归本原呢?

  两成网友表示,这些场景,传达出的是现代人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另有66%的网友认为,“我们没资格干涉别人自由”。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传统节日应该回到不被商业化的轨道上来。

  七夕,源于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还是与天上的星宿有关?

  其实关于七夕的传说很多。87%的网友认为七夕源自“牛郎织女鹊桥相会”。5%的网友认为来源“七星星宿”传说。8%的网友认为,七夕主要来自“女人心灵手巧”。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汉族少女聚集在一起,活动内容以乞巧为主,晚上,妇女们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活动。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