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一小区多居民房屋遭袭 钢化玻璃留弹孔(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23日08:58【评论0条】字号:T|T

子弹击中钢化玻璃后留下的弹孔痕迹。子弹击中钢化玻璃后留下的弹孔痕迹。
8月22日,长沙市城南故事小区7栋6楼的业主反映自家朝南阳台的钢化玻璃有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实习生 熊曜霖 摄  8月22日,长沙市城南故事小区7栋6楼的业主反映自家朝南阳台的钢化玻璃有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实习生 熊曜霖 摄

    本报8月22日讯    长沙城南故事小区业主何先生两天前遭遇惊魂一刻。

    傍晚,他在家中和几个朋友玩牌,突然听到“叭叭”两声巨响,他循声走到阳台一看,窗户整块双层钢化玻璃被震裂,上面留下如跳子棋般大小的弹孔。

    何先生楼上的邻居也遭遇了同样的袭击。是有人恶作剧还是打鸟时不小心?整栋居民吓得不轻。  

    惊魂:多位居民家中玻璃遭袭

    城南故事小区位于井圭路,是一个新小区,5楼的何先生入住才1个多月。说起20日的“巨响”,何先生一脸惊恐, “就像打枪一样,感觉整个房子震动了,把大 家都吓了一跳。”窗户中间的弹孔让大家很疑惑,难道遭枪击了?意外的是,记者在同样“遇袭”的602的主卧发现了一具鸟的尸体。何先生猜测,玻璃难道是有 人用打鸟的仿真气枪打的?   

    记者注意到,何先生所住的小区外面是一片老小区,绿树成荫,其中不乏10多米高的树,不时有鸟鸣声传来。小区一家布店老板黄先生向记者证实,前几天晚上,他看到有人拿手电筒在树林里照来照去,并不时传来气枪的“叭叭”声。

    警方:初步认定为气枪铅弹

    对此,长沙一家射击俱乐部有着十多年枪械爱好经验的崔小平向记者判断,应该不是口径枪弹造成的破坏,只可能是钢珠气枪或铅弹气枪。

    他说,钢珠气枪是仿真气枪,子弹一般为直径6毫米的钢珠,重8克左右。它能击穿汽车挡风玻璃,还能把子弹射出五六十米远,顶级的钢珠气枪射程可达80米。 因为杀伤力大,在欧洲一些国家以及日本、菲律宾、中国,都是禁止销售和持有的。

    铅弹气枪与钢珠气枪的原理差不多,只是用的子弹不一样,标准4.5mm的气枪铅弹重量是0.6克,在20米之内可以轻易地将一个装满饮料的易拉罐击个对穿。

    事发后,何先生向当地警方报警。民警初步确认为气枪铅弹。根据铅弹痕迹来看,应该是从下往上的射击角度。目前,警方还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崔月龙

    记者暗访

    玩具市场有BB弹卖,气枪铅弹网购很容易

    长沙高桥玩具城一些店子仍在销售仿真枪和气枪。在一家店铺内,一只仿苏联AKM自动步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进的待处理的旧货,80元。”

    “目前仿真枪和气枪是禁止销售的,我们早不卖了。”蓝月玩具店老板称,市面上销售的玩具枪大部分为装填6毫米塑料子弹(即BB弹)的仿制枪械,“枪射程较远,有一定的杀伤力。”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家名为“高压气枪网”的网站,上面可以购买“狗粮”(即气枪弹药)。在气枪仿制中,有仿制雷明顿霰弹枪和仿制M1半自动步枪以及工字B型气枪;而手枪仿制多以德国瓦尔特系列为主。

    链接

    买方用气枪犯法

    卖方也要被追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军用子弹十发以上、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或者其他非军用子弹一 百发以上的,应以非法 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定罪处罚。如果买方利用这些管制器具犯法,也要追究卖方的责任。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