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老人家藏零钱伏天受潮 装满簸箕晾晒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采自兰青社区·开心一刻

  昨日,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兰青社区黄河路附近的居民楼有了一道特殊的风景,连日来的阴雨天,附近的居民屋内非常潮湿,好容易天气晴朗,晒被子、晒衣服、晒鞋子、晒五谷杂粮的,一片晒景。 60多岁的王老太更是特殊,她端着簸箕出来晒一簸箕花花绿绿的人民币。

  路过此处的居民王先生发现了特殊的风景,“晒被子、晒衣服、晒鞋子、晒五谷杂粮的,好一片‘晒’景呀! ”王先生说。当60多岁的王老太把一簸箕的东西端到了窗外晾晒后,居民们眼睛都直了。老人晒的东西既不是红豆、绿豆,也不是芝麻、花生,而是一堆花花绿绿的人民币!

  他走上去细看,里面基本都是一角、两角、五角、一元的纸币,最大的面额也就五元钱,并且数量很少,总计也就100多元。“王老太家的钱多得都长毛啦,以前我听老人讲过,说谁家钱多长毛啦,今天第一次看到。 ”王先生说,王老太簸箕晒钱的举动吸引了众多街坊邻居和路人驻足观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趣。

  王老太在一旁哭笑不得,说:“什么钱多啊,还不是叫这潮湿天闹的! ”原来,王老太家住在一楼,加之地势低洼,每年七八月份,家里就潮得厉害。王老太的小孙女有些零钱不舍得花,大人给她的零钱她总是悄悄地藏起来。

  前几天,因为家里潮得厉害,王老太把家里的衣物拿出来,准备趁好天拿出去晾晒,结果在柜子的好几个角落发现了孙女藏的零钱,“这些钱已经潮得不成样子,有的湿漉漉的,有的竟还长了白毛。往年这个时候也潮,可也没潮成这样。 ”王老太无奈地摇了摇头。“老嫂子,除了地势洼,你家住一楼外,今年又多了两个因素,一个是今年七八月份降雨量要比往年同期大,另一个就是你这个楼山墙加了保温层,伏天潮气不容易排出去。所以啊,夏季还要做好通风防潮工作。”居民们帮着王老太宽心。王喜霞 记者刘坤

  老头扔了旧凉席 不知里面藏着钱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盛社区的赵女士挺上火,好不容易攒的1900块私房钱藏在凉席里,老伴在收拾家时把破凉席当垃圾扔了,赵女士在垃圾箱里翻回来自己的钱,老伴却因她攒私房钱的事跟她闹起了冷战。

  赵女士的老伴在外地工作,每个月会回家一次,前几天,赵女士老伴回家后看见家里一些物品因为天气原因变潮,就开始收拾这些物品,把一些不能用的物品直接当垃圾扔了,这些被扔物品中有一个破旧的凉席。

  赵女士回家后发现旧凉席被扔,赶紧去楼下的垃圾箱里找,因为被老伴扔到垃圾箱的凉席里,有她1900元的私房钱,幸亏赵女士找得及时,1900块钱找回来了,可是赵女士攒私房钱这事也露馅了,为这事,赵女士的老伴跟她闹起了冷战。

  赵女士的老伴认为,赵女士攒私房钱是在跟自己玩心眼,对这个家不是百分之百地付出,赵女士解释说,自己攒私房钱就是应急,退休后她经常跟朋友和老同学出去吃饭、逛街,这钱老从家里的“公款”中出,她不好意思,所以就想出了攒私房钱的念头,每个月从自己的工资里偷偷拿出100块钱,存到现在存了1900块钱。

  经过社区调解,两人终于和好如初,“以后再也不偷偷攒钱了,闹了矛盾不值得。”赵女士说。刘红 记者侯晓楠

  老太晒的东西既不是红豆、绿豆,也不是芝麻、花生,而是一堆花花绿绿的人民币! ”——邻居

  王老太家的钱多得都长毛啦,以前我听老人讲过,说谁家钱多长毛啦,今天第一次看到。 ”——王先生

  什么钱多啊,还不是叫这潮湿天闹的! ”——王老太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