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广铁原衡阳机务段段长包养情妇 套取公款获刑

来源:红网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原衡阳机务段段长彭泽军贪污案二审终审近日宣判,广州铁路中院驳回彭泽军上诉,维持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彭泽军有期徒刑11年。

  2003年至2005年期间,彭泽军通过私设公司,套取公款314.5万元,伙同他人从中共同非法占有公款104万余元,其中彭泽军个人从中非法占有公款78万余元,包括他在内的6名铁路官员均被查处。检察机关办案过程中了解到, 彭任衡阳机务段段长不久,就将本单位多名女性变成自己的情妇,常以工作为名,带着情妇游山玩水。本报记者彭滔 通讯员肖志钦 衡阳报道

  案发 盗油案牵出一窝“硕鼠”

  衡阳铁路检察院查明,2010年6月18日6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举报电话,称有人用汽车在衡阳机务整备车间油库卸油平台内盗窃柴油。

  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运柴油的大货车拦下,截获5.4吨0号柴油,抓获车上胡光明等5名犯罪嫌疑人。

  家贼难防。调查发现,胡光明竟是该整备车间的副主任,不仅组织手下私卖机车燃油,还截留了废机油款。

  6人随后以私分国有资产罪由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立案侦查,提审时,胡光明感叹,“以前的段领导,贪更多都没事,哪想自己搞这点事就被抓了呢? ”

  这句无心之言,让办案人员发现,原衡阳机务段还有更重大的职务犯罪案。

  衡阳铁路检察院检察长兰建平决定,搜查原衡阳机务段纪检员宁水非的住宅,并调走原衡阳机务段2002年以来的主业、科协等财务账目,全面审查。

  这一查,衡阳机务段原段长彭泽军为首的贪腐窝案浮出水面。

  追查 “只见发票不见货”

  查账发现,原衡阳机务段从衡阳市石鼓兴达铁路器材配件站、雁峰天顺机械配件供应站采购的机车配件,数量多、金额大,在财务上报销的发票存疑。

  两个站点是“三无”公司,且法定代表人都是陈燕(时任衡阳机务段检修车间主任钟久玲之妻)。原衡阳机务段材料室职工反映,两家公司提供的发票,有些是钟久玲拿到材料室报销的,有些是该段业务经理魏军初来报销,“只有发票没有货”。

  钟久玲交待,他是受彭指使,虚开购料发票,前后在原衡阳机务段财务报销300余万元公款,“并与彭等人分钱”。

  侦破 “哼哈大将”假开公司套取公款

  彭泽军有两个亲信,人称“哼哈二将”,其中一个就是钟久玲。

  2002年3月,彭泽军被提拔为衡阳机务段段长,他找来钟久玲,要他想办法到外面开虚假发票来套取机务段公款。因为金额大、周期长,他很多朋友谁都不愿意帮这个忙,他只好向彭建议,自己成立公司,彭泽军当时就同意了,并答应钟给他发票金额10%作为“管理费”,扣除税金4%,他能赚到6%。

  钟久玲说,他当时为了保险起见,想到妻子陈燕已经内退,就以她的名义注册了一家个体工商户,兴达配件站。并安排陈燕以兴达配件站的名义开设了一个银行账户,到税务局领取了空白发票。

  一切就绪后,彭泽军给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打了招呼,为虚假发票的报销一路绿灯。每次开发票之前,段长彭泽军都要单独告诉钟久玲开多大的金额、由哪个部门开、款由谁负责提回等。之后,相关部门的人就会交给钟久玲一份“购料清单”,钟即按清单开票。

  从2003年底一直到2005年,兴达配件站总共虚开了200余万元的发票。2005年6月,空白发票开完了,但彭泽军尝到虚假发票带来的甜头,不愿收手。钟久玲就让妻子陈燕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天顺供应站,又开具假发票40多万元。

  [彭泽军其人]

  包养16岁女孩,有多名情妇

  2002年3月,彭泽军任衡阳机务段段长不久,就将本单位几位年轻女性变成了自己的情妇。他常以工作为名,带着情妇游山玩水。彭即将调离衡阳去广州任机务处处长之前,为抛弃老情人L女士,赔偿一笔巨款。

  2009年5月,彭泽军已调任长沙铁路办事处安监室副主任,在一足浴城洗脚认识了16岁的迎宾员钱圆(化名),对她一见钟情。三天两头就去这家足浴城洗脚,后来,钱圆应聘到株洲某酒楼做酒席预订员,彭泽军又经常去这家酒楼吃饭。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彭自称“张总”,带钱圆上街,为她购买首饰和衣服等,并包养了她。

  之后,彭泽军每个星期从长沙回株洲,基本不回家了,首先打电话给钱圆,每月开房三四次。钱圆每次打电话说没钱的时候,彭泽军即使在长沙,也会立马为情人送钱过去。后来,钱圆说要到电大读书,彭泽军又特意请假,帮她到学校去交了5000元学费。

  [简历]彭泽军,1985年7月在兰州铁道学院机械系内燃机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株洲机务段,先后任株洲机务段检修车间副主任、主任等职,1999年1月任衡阳机务段副段长,2002年3月任衡阳机务段段长,2005年7月因衡阳机务段与株洲机务段合并任株洲机务段副段长,仍负责主管衡阳片工作,2007年7月任广铁集团机务处处长,2008年5月任长沙铁路办事处安监室副主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