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周克华在天马山躲藏两年睡墓地 化名“周克强”上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4日,长沙天马山,周克华曾经出没这一带的坟山。 8月14日,长沙天马山,周克华曾经出没这一带的坟山。
 ■制图/王珏 ■制图/王珏

  周克华被击毙了!14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阜埠河路天马学生公寓附近帅帅网吧,门前那张已张贴了近两年时间的通缉令被摘了下来。这里,曾是周克华在长沙作案期间的藏身地之一。那时候,周克华每次如上班族般准时,淡定地坐在散座区,没有任何遮掩。直到警察前来调查,网吧老板才知道,这个“从来不多话”的熟客竟然就是公安部A级通缉犯。

  用“周克强”的身份证

  上网长达数月

  2011年,公安部门公布了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在一个时期内,周克华频繁出现在天马学生公寓附近的网吧内。今天上午,记者根据视频画面逐一比对,终于在阜埠河路207号一楼找到了周克华曾来过的帅帅网吧。

  “周克华在这个附近16家网吧都上过网,只有我这的监控拍到了他。”帅帅网吧的老板说。对此,附近的鼎诚网吧的管理员夏震华也给予证实,“他在我们这里也上过网。用的身份证名字是周克强。” 

  对于周克华的印象,帅帅网吧的老板说,时间很有规律,“上午七八点钟就来了,一直上网到下午四五点左右,中间基本不离开。”老板回忆,“他对上网位置没有特意选择,很随意,一般就坐在散座区。进来前、出门后都会戴帽子,但上网时并没有刻意去遮挡。通缉令上那张深色背景的照片就是这片区域的监控拍下来的。”    

  “2009年底,周克华就开始在这里上网,连续上了一两个月时间后就会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又上一两个月,再次消失。”老板告诉记者,对于周克华,大家都知道是个熟客,但很少有人和他说过话。即便有,周克华也是寥寥数语就不再做声。

  老板告诉记者,警方来调查时透露,周克华上网登记用的身份证是从汽车西站的摩的司机手上买来的。

  天马山坟地栖身

  野外生存能力“相当强悍”

  白天时间基本在网吧,可到了晚上,周克华究竟住在什么地方?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解开了这个谜团:岳麓区天马山墓地。

  记者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从潇湘大道阜埠河路口北侧左拐进入天马山一段水泥公路,约2分钟之后,左拐经过一个工地。远远望去,山坡密林的缝隙里透出星星点点的青灰色,“那些是墓碑。”带路的曹建国告诉记者。

  “这里只是周边居民死后埋葬的地方,不是专门开辟的墓地,除了本地人,很少有人知道。”曾当过8年兵的曹建国感叹到,周克华自己找到这个地方并长时间躲藏,不仅需要很强的野外生存技能,而且心理素质“一定相当强悍”。

  专案组披露,在长沙作案的时候,周克华在山上一住就将近两年。

  围绕这片墓地走了一圈,山坡的坡度相当大,要想过夜只能在坟头山约一平方米多一点的空隙里栖身。而且这里树木茂盛,空气相当潮湿,要在此躲藏数月时间普通人根本无法忍受。

  而距离该墓地最近的民居,快速步行也需要5分钟。随后记者从墓地南面一条蜿蜒的小路从天马山下来,左拐经天马路出来就到了阜埠河路207号帅帅网吧。而这也与之前公安部门公布的周克华相关视频中的起点相吻合。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武英子 杨琴 黄祺媛 李政葳

  还原

  记者还原周克华

  在河西活动路线

  吃早餐、上网

  全在大学城

  随后,记者根据视频片段将周克华在此活动的路线进行了还原。

  起点,麓山路416号锦利超市北面的变电箱。周克华沿人行道走到超市门前时便转东南方向,穿过麓山路阜埠河路的丁字路,之后再沿阜埠河路南侧人行道往东前行。视频显示,周克华经常在一个早点摊上买早餐,对比视频中的背景和地板颜色,该早点摊位于阜埠河路247号光大银行一个自助存取款点门前。

  由于正值暑假期间,记者并未找到该早点摊的老板。一位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回忆,他曾看到有警察找过早点摊老板询问相关情况。

  之后,周克华继续往东行走,直到进入帅帅网吧。算上买早餐的时间,周克华走完这段路程大约需要6分21秒。

  记者注意到,这段路线位于天马山学生公寓中间,两侧分别居住的是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加之附近的居民,区域内人流量大,且大小路四通八达,十分利于逃脱,可见周克华藏身于此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