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菜贩目睹周克华与民警枪战:周的眼睛杀气毕露

来源:重庆晨报2012年8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菜贩何先林是击毙周克华的现场第一目击者,目前他已被警方保护。 菜贩何先林是击毙周克华的现场第一目击者,目前他已被警方保护。

  “几声枪响后,穿浅色衣服的男子就倒地了,我和邻居很快意识到,他就是被通缉的劫匪!”今年53岁的王颂娟,其家距离周克华被击毙的位置不足10米,昨日上午10时,她情绪激动地表示,亲眼目睹了悍匪被击毙的全过程。

  王颂娟说,事发时,她抱着刚刚哭醒的孙儿准备出去散步,刚把门打开,眼前就出现了一前一后的三个男人,“浅色衣服(周克华)的人还在往巷子里走,两个人(警察)跟在后面,双方距离在5米以内。”

  还没来得及多想,枪声传来,“浅色衣服的人突然转过身,他掏枪射击后面的两个人,紧接着就是几声枪响,互相射击,最后浅衣服的人倒地,前后就几秒钟的事。”

  在确认周克华死亡后,民警转身朝此时纷纷被惊醒出门查看究竟的居民大喊:“我们是警察,请配合,全部退回去!”王颂娟说,此时,众人很快意识到,全城搜索多天的悍匪周克华,居然就在这条偏僻的巷子里被击毙。

  55岁的徐洪弟在这条巷子里居住了16年,昨日清晨,他刚走出家门,就听到了枪声,“像在放炮,地上都在抖,我回头一看,歹徒已经倒地,民警让我们赶快离开。”

  由于住家地就在事发现场,为配合民警勘测现场,徐洪弟和家人随后被转移,但昨天经历的这一幕,仍让老徐激动不已。

  昨日清晨6点过,45岁的菜贩何先林在菜市场卖完了两箩蔬菜后,面带微笑地提着扁担往家里走。就在距离自己的家还不到100米的地方,前面快步走着的一个中年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接下来5分钟发生的事,令他终生难忘。

  卖菜归途

  他碰上悍匪周克华

  何先林家住沙坪坝童家桥莴笋沟(小地名)双菱皮鞋厂旁边,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菜贩。昨日清晨5点钟不到,他就挑着两箩筐新鲜蔬菜出门了。可能是早晨天气还不那么炎热,来买菜的人很多,老何今天的生意特别好。1个多小时,菜全部卖完了。

  一看时间,还没到6点半,而且阳光也不那么毒辣,老何一手拿着扁担,一手提着空箩筐,快步往家里走。“再挑两箩筐菜来卖!”老何边走边想,不时用毛巾擦拭着从额头上渗出来的汗水。

  还有大约20米就到路口处了,一名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走得比老何还快,从他身边擦身而过。“这人走这么急做什么?难道他也赶着去赚钱?”何先林有些纳闷,此时他特地注意了这名中年男子的样貌。

  一路小跑

  他几乎追上周克华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后来被民警击毙的嫌疑人周克华。面对记者,老何坦言,在昨天之前,他只知道10日沙坪坝发生了持枪抢劫案,但并不知道、也不认识周克华。

  老何看到,中年男子在前面路口拐弯向坡上走去,正是他家的方向。此时,老何距离此人大约有五六米的距离。就在他准备上坡时,路口旁“双菱生活馆”门市外墙上张贴的那张通缉令,一下子引起了老何的注意。

  “哎呀!通缉令上的照片,怎么和前面走的那个人这么相像!”何先林一下子就警觉了起来,额头上的汗干了,背上却直冒冷汗。“这个坏人去里面做什么,里面可都是居民区啊!”想到这里,何先林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劲儿,“我得赶上去看个清楚。如果真是这个人,我得回家打电话报警。”

  在通缉令前面,老何只站了大约10秒钟。接着就一路小跑,拐弯上坡。他看到,那名中年男子上坡后放慢了步伐,老何几步就快追上了。

  经历战斗

  他被夹在警匪之间

  让老何没有想到的是,男子突然转过身来,狠狠地望着他。

  “看着他的那双眼睛,根本让我无法直视,我只能低着头,用眼睛的余光去瞄他……”老何更没有想到,男子转过身来看着他后,接下来的动作就是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枪。

  原来,周克华对背后紧追上来的老何有所警觉,当他转身去看老何时,发现老何背后还有两名男子。这三名男子,最近的一个和他之间只有两三米的距离。周克华此时已断定,后面跟上来的三人都是民警,于是他掏枪就射。

  何先林说,嫌疑人开枪的目标并不是他,因此自己没有被击中。老何看到情况不对,跑到了一边蹲下,抱着头。“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开了几枪,反正我记得的,有三声枪响……”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枪声停了下来。当老何扶着墙边,慢慢站起来时,周克华已倒在了血泊中,一动不动了。

  枪声停时

  他两条腿都软了

  “一想起来当时的情形,我的心就跳得厉害……”何先林说,最让他难以忘却的,就是周克华扭过头来时那凶狠的眼神。这种眼神,又瞬间变为了惊愕,杀气毕露。

  老何说,平时见过小偷,“这样全国通缉的要犯,没想到就在我身边,而且被我碰到了。我能保住命,已经很知足了。枪声停的时候,(我的)两条腿都软了,子弹壳还在地上当当直响。”

  记者随后了解到,击毙周克华的过程中,附近许多居民都听到了枪声。但距离现场最近,目击了整个枪击经过的,只有何先林一人。“因为当时我就夹在周克华和便衣民警之间……”

  目前,何先林已被警方保护了起来。(谭遥 王珊)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