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6名孩子在一游泳中心游泳后相继高烧(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湘雅二医院观察室,小女孩在打吊针。 图/记者张轶昨日,湘雅二医院观察室,小女孩在打吊针。 图/记者张轶

  在一起学游泳的小队员,却意外相逢在了医院的留观室。6名小朋友同时患病引起了家长的疑虑,“泳池水质有问题?”

  对于家长的疑虑,湖南省游泳跳水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水质有信心,并愿意接受监督部门的检测。(记者 范思鼎 实习记者 覃剑)

  昨日,家住雨花区的陈建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360,称自己的女儿游泳后发高烧,在送到湘雅二医院治疗时,却在医院里遇到了另外5名一同在省游泳跳水中心学习游泳的“队友”。这5名小朋友也有类似病症。

  家长们一碰头,都觉得是省游泳跳水中心的水质有问题。昨日下午,接受采访的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水质有绝对的信心,并愿意接受质监部门的检测。

  游泳没学几天,孩子却发起高烧

  陈建华告诉记者,8岁的女儿朵朵是上个月底开始在省游泳跳水中心学习游泳的,“趁着暑假,让女儿早点把游泳学会。”说着,她还拿出一个写有“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培训证(少儿)”的牌子,“朵朵每次都凭着这个证进游泳馆”。

  8月7日中午,朵朵突然开始发高烧,吃退烧药都没效果。“当时烧到39度,退不下来。”朵朵当天就被送到了湘雅二医院儿童门诊治疗。经过一番检查,“医生确诊是支原体感染,要持续打针,估计要花几千块”。

  “怎么这么严重,难道是孩子体质太差了?”陈建华表示,“因为不太懂,当时完全没想过与游泳有关。”

  医院里碰上了队友,引起家长怀疑

  9号下午,陈建华送朵朵到医院打针时,竟然碰到了熟人。“在留观室,一进门就碰上了。”陈女士遇到的熟人就是当时和自己一起为孩子报游泳班的吴志英女士。

  吴志英说:“当时很惊讶,居然在医院碰到了。而且朵朵的病症与自己孩子的也差不多,都是高烧不退。”

  就在两人谈论的时候,留观室里的另外几位家长也凑了过来,表示自己的小孩也是相同的症状。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提了一句,说女儿小悦在学游泳,可能是游泳时受了凉。”杨先生的话引起其他几位家长的“共鸣”。原来这几位家长的孩子都在学游泳,而且都在省游泳跳水中心学。

  “大家越想越不对劲,怎么这么巧?我们怀疑游泳池的水有问题。”杨先生说:“6个小孩有这种症状,虽然有人是衣原体感染,有人是支原体感染,但都是在一家游泳馆学游泳,这就很值得怀疑了。”

  回应:对水质有信心,愿接受检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省游泳跳水中心,在该中心内游泳的人很多。

  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自称科长的唐姓工作人员表示:“湖南省游泳跳水中心采用的是逆流式循环方式,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是领先的,很多比赛都在这里举办。游泳之后,由于体质问题,可能会出现感染。”唐科长称,会安排教练员与家长联系处理,“我对中心的水质很有信心,愿意接受质监部门的检测。”

  记者随后联系雨花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高表示,体育新城游泳馆是省内的一线游泳场所,其硬件与检测水平是有保障的。但既然有感染情况发生,会立即安排专人进行初步检测。长沙市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协助区县有关部门,开展取样与检测工作。

  [小调查]

  现在入游泳馆是否需要健康证

  雨花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早年有的游泳馆确实需要消费者提供健康证件,但随着场馆建设的加强和公民素质的提高,现在已经没有这个规定了。记者随后采访多位近期去过游泳场馆的市民,证实上海城游泳馆、民政学院游泳馆、华银园游泳馆等,均无需健康证,即可入池。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