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大货车爆胎失控连滚三圈落水 司机夫妇仅擦伤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6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金洲大道一货车滚下了水库,救援人员动用两辆吊车施救。图/记者黄思  昨日,金洲大道一货车滚下了水库,救援人员动用两辆吊车施救。图/记者黄思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思)昨日上午10点,江西人万卫民和妻子熊桂红蹲在距离自家大货车出事地点不到一百米的公路桥底下,浑身瑟瑟发抖。三个半小时前,万卫民驾驶的大货车在行驶至金洲大道长沙往宁乡方向约八公里处时,突然冲破路边护栏,滚到了旁边的一个水库里。幸运的是,他和妻子从破损的车头里艰难的爬了出来,只受了点擦 伤。

  车子滚了3圈掉到了水库里

  昨日清晨五点多,家住白箬铺镇的李元军爹爹拿着板凳和钓具走到位于金洲大道旁白箬铺镇齐天庙村的青山水库钓鱼。

  一个多小时后,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抬眼望去,一辆大货车冲破护栏,朝水库滚了下来。“公路比水库高了差不多10米。”李爹爹说:“大货车滚了三圈,然后车厢落入水里。”

  货车落水时发出一声巨响,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的李爹爹赶紧绕着水库跑到驾驶席一侧,想看看车里的人伤得怎样。没过多久,严重变形的车头里慢悠悠地爬出来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中年女人。李爹爹赶紧拿起手机拨打110报警,此时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为:6点37分。

  司机夫妇身上仅有擦伤

  从大货车里爬出来的就是惊魂未定的万卫民和熊桂红夫妇二人。这是夫妇俩遇到的第一次大车祸,幸运的是两人只有熊桂红的手肘部位擦破了一点皮。“现在整个人还是蒙的。”熊桂红说,夫妻俩是跑货运的,这次是从江西运饲料去益阳。

  “早上6点10分上路的。”熊桂红非常清楚出发的时间,因为她的闹钟每天都是这个时候响,她会在这个时间叫醒自己的儿子起床去上学,即便在外面跑车,她也从来不会忘记这项“工作”。

  出发十五分钟后,万卫民驾车行驶至事发地附近,突然前面的一辆空货车速度变得很慢,万卫民踩了一个急刹车,但还是没有刹住,车子撞了上去。“车 颠簸了一下,随后车头莫名其妙的转向,往旁边的护栏冲过去。”万卫民这才意识到:车前轮胎爆了。货车随后在坡上翻滚了几下,滚进了水库,车身大部分陷入水 中。但幸运的是,车头部分留在水面上,夫妻两人才得以顺利地爬了出来。

  失事货车吊上来有难度

  事故另一方的货车司机刘先生也留在现场。刘先生说,早上从这里经过时,因为路边停了一辆事故车,他便减速从旁边通行,谁知后面的车子撞了上来。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仍有两辆吊车在进行救援工作。万卫民的货车一大半车身泡在水中,只有车头部分留在岸边,车头已严重变形。这场意外造 成了金洲大道长沙往宁乡方向交通严重拥堵,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毛贻峰是黄花塘施救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大概是早上八点赶到现场。“吊上来还是有难度的。”毛贻峰说,他们一共来了十个人,两辆吊车。“一辆吊车 负责吊,另一辆要牵住车头。最大的困难在于车身太重,离地面太远。除了货车,还有货物也要吊上来。”整个施救工作持续了近4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 么难的施救工作。”

  [相关链接]

  天气渐热爆胎几率会增加

  韶山南路某汽修店修理员甘维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车辆爆胎的几率也会增加。“货车爆胎的几率比小汽车要大。”甘维说,由于货车经常行驶在高速路上,且行驶时间较长,载重较大,爆胎几率要比小车大。“前轮爆胎最易引发事故,会导致车头变向。”

  经常在市内行驶的小车爆胎几率相对而言要小得多,爆胎的原因大多是车胎本身质量问题。市民要定期检查一下自己的车胎,看车胎上的纹路是不是还明显,车胎上有无明显的裂纹以及车胎上有无鼓起的现象,如果出现了就应该尽早更换轮胎。

  甘维说,可以适当降低车胎气压,夏季小车一般标准气压是前胎2.5个大气压,后胎2.8个大气压。为了防止爆胎,也可以将汽车轮胎里面的气体全部换成氮气,氮气有一定的防止爆胎的作用。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