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2012湖南高考>正文

外地妈妈借厨房为高考女儿做“爱心餐”(图)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6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上午11点半,湖南地质中学考点,家长等待着即将结束语文考试的孩子。图/摄友团彭湖湾 昨日上午11点半,湖南地质中学考点,家长等待着即将结束语文考试的孩子。图/摄友团彭湖湾
 长沙市一中,学弟学妹聚集在校门口为赴考的师兄师姐加油。图/记者华剑 长沙市一中,学弟学妹聚集在校门口为赴考的师兄师姐加油。图/记者华剑
 地质中学考点,长沙女子特警支队的警花在这里护考。图/摄友团谢卓勋 地质中学考点,长沙女子特警支队的警花在这里护考。图/摄友团谢卓勋

 

  考场内,学子们在奋笔疾书;考场外,是家长们热切期盼的眼神,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动,他们把对孩子的爱融入这无言的等待中。

  本报记者杨杰妮 彭滔 谭旭燕 徐海瑞 实习生胡亚婷 长沙报道

  最焦急

  早上5点多,发现女儿不见了

  昨天早上8点半,长沙市一中门口,何女士急急忙忙找到民警,说“女儿今天参加高考,可人不见了”,希望民警进考点帮忙寻找。

  “这怨她爸,没收了孩子的手机。”何女士说,6日晚带女儿看考场,女儿看到现场有上千人,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晚上女儿睡不着,又接到同学的电话,谈到考试,觉得压力挺大。一直到晚上12点,失眠的女儿还在摆弄iPhone4,“她爸爸就把手机给没收了”。

  何女士说,原本计划好是爸爸送女儿赶考的,可早上5点多,起床一看,女儿不见了。她就来到长沙一中考点门口蹲守,可一直等到8点多,还没见到女儿,情急之下 找到执勤巡警。随后,从其班主任那里传来消息,早上8点左右,女儿就和同学一起到了考场,她说“叫妈妈别担心”。

  何女士听到,眼泪都要出来了,隔着铁门,她把手机递给班主任,“让她考完就给妈妈电话,我在门口等”。

  最低调

  家长偷偷来到考点外守候

  夹杂在一堆送考家长中间,陈金平一点儿都不打眼。这位来自郴州的爸爸也确实低调,居然是背着女儿偷偷来送考。

  谈起女儿,陈金平一脸骄傲。他怕女儿紧张,因此早上陈金平没有送女儿赴考,而是让她坐学校统一的送考大巴去考场。自己则在女儿前脚出门后,跟着就出了门。一口气转了两趟车,赶到女儿参考的长郡考点。

  “我是偷偷跑来看孙子的,他昨天就说不让家人来看他。我跟孙子亲,来看看孙子,等会他出来我就躲在一边。”明德天心中学校门口,杨奶奶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她70岁了,孙子在长郡中学读书,谈起对孙子的期待,她信心满满。为了看孙子,她坐了二十几站路。

  最甜蜜

  90后女孩不是“打酱油”的

  马尾辫,再配上一张瓜子脸——这个身影成为昨日下午湖南省地质中学外接考人群中的一抹亮色。这位90后女孩不是“打酱油”的。此时,她的男朋友正在考场奋笔疾书。

  “今天还没见到他。”女孩说话时,一脸甜蜜。此时,已经开考一会儿了。原本她想赶在下午2点前过来,好在考前见一面,把吃的给男朋友。但爸爸一直在家,不好太 早出门,结果到了考场已经开考。女孩手中拎着一个塑料袋,装着牛奶、矿泉水等食物。这些零食,是她打工赚钱买来的。女孩透露,两人是同班同学。自己考上了 民政学院,所以才有时间来等男友。当问她是否担心男朋友考到省外时,女孩一脸羞涩地回答:“他考得好最重要。”

  最温馨

  借厨房,外地妈妈为女儿做饭

  昨天,在雅礼中学考点,两个母亲何一霞与李明丽聊得很开心。因家在郴州,李明丽特意在长沙亲戚家提前为女儿做好了中餐,“4个菜,鸡、鱼、排骨,还有白菜。”做好之后,她把饭菜小心地放在保温盒里,拿到女儿和同学集中住宿的宾馆,让女儿及时吃上了“温馨午餐”。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