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2012湖南高考>正文

湖南高考有作弊嫌疑考生出考场前需再安检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6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温馨提示

     答题

       选择题作答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作答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签字笔描清楚。

  禁带

       考生不要随身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徐媛)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在2012年高考新闻通气会上透露,高考每堂考试开考前,考生都必须通过安检方能进入考室。考生进入考 室后,因特殊原因离开教室重新返回时,要再次对其进行安检,对有作弊嫌疑的考生,在出考场时还要进行安检。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生都将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 试,全省各级指挥中心可以对各考区考点的试卷保密(保管)室、试卷分发(回收)场所、监控中心的联网实时巡查和监控。

   所有视频资料保存半年

       今年全省共有36.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减少1.5万人。其中应届生29.9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2 %,往届生6.4万人,占18%;文科考生 15.4万人,占42%,理科考生18.1万人,占50%,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8%,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3个考区、260个考点、1.2 万间考室。

       从今年开始,与考生一样,监考 人员也要严格安检,在考务办公室进行,由考点主考负责监督。同时要求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在重要位置值守,监考人员通过 专用通道径直进入考室。另外,考生进场时,监考员将认真核对身份证、准考证上的照片和本人相貌,开考后再次进行细致的身份核验,要求仔细核对考生身份证、 准考证、考生座次表上的照片和本人相貌,确保四者对比一致,并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对考生身份证进行真伪鉴别,确保参考考生信息与报名信息一致。

       我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并录像,在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人对监控录像进行集中审看,并以此为依据处理违规行为。教育部也 明确了视频录像在认定考试作弊中的证据作用:“考试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发现考生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应当立即通知在现场的考试工作人员,并应当将视频录像作 为证据保存。教育考试机构可以通过视频录像回放,对所涉及考生违规行为进行认定。”

       我省所有考点都装备有无线通信屏蔽系统,在考试期间将全程开启。考场外还有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出动无线监测车进行巡回监测。同时,我省要求各地严格管理和回放保密室、考场等关键位置的视频资料。所有视频资料要做好备份,专人管理,不得外泄,保存期限为半年。

    答题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

       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考生除考试必备的工具外,不要随身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各种通讯工具、电 子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考试情绪。此外,每个考室都统一配置了挂钟,但挂钟时间指示仅供考生参考,考试时间一律 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今年6月6日下午4时开放考场时将进行一次安检,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

       为打击舞弊行为,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长期有效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电话为:0731-88090301、15074901731,举报邮箱为:hnksy@hneao.edu.cn。对经查实并系实名举报的第一举报人,将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

   答题为何要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为了规范答题,以保证考生答题时不超过区域范围,试卷扫描完整。0.5毫米的笔粗细刚好,字体大小合适,0.7毫米的笔太粗了,0.3毫米的笔扫描又不太清晰。”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