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最痛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酒驾排首位

来源:红网 2012-05-16 11:50:28

    由株洲市交警支队、株洲晚报、株洲网联合主办的“我最痛恨的五大不文明交通行为”评选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和网友投票。截至昨日下午,投票结果显示,酒后驾车、夜间会车时不关闭远光灯、汽车闯红灯、黑的士和黑摩的非法载客、交通肇事逃逸排在“痛恨榜”前五位。

  昨日上午,601厂退休工人钟启文坐28路公交车来到日报社投递调查问卷。今年70岁的他刚从美国回来,他对株洲市民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深有感触。“在美国,人们养成了不乱穿马路的习惯,司机也有礼让行人的意识。而在株洲,一些斑马线的两边被私家车占了。我们都无法走了。”钟启文说。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统计后发现,在27个不文明交通行为选项中,酒后驾车获813票位,列榜首;夜间会车时不关闭远光灯获得803票,列第二;汽车闯红灯获775票,列第三。黑的士和黑摩的非法载客、交通肇事逃逸、加塞抢行、强行超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得票数也比较高。

  “这次评选活动很好,希望交警部门能将这些问题解决好,为我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交通环境。”市民小胡说。

  昨日统票结束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当场表态,两日内,交警部门将会同各相关部门,针对市民的“最痛恨”,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专项整治,逐步消除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夜间会车不关闭远光灯

  夜间,在车水马龙的城区开车,对面晃眼的大车灯直接照到你脸上是什么感觉,相信很多司机都会在心里默想:“我能说脏话吗?”在本次评选中,城区行车开远光灯以“绝对优势”成为最令网友痛恨的不文明驾驶行为。

  “每次对面车辆大灯照射过来,我都想骂人,什么都看不见了,开车就凭感觉,太危险了。”市民刘先生说,在夜晚本来视线就不佳,如遇到风雨天,就更加严重。

  网友点评:有些人以为开远光灯只会影响到迎面来车的驾驶员,其实这样做,也可能会为自己带来危险,因为强烈的光线很容易令对方驾驶员产生瞬间致盲、对速度和距离判断错误、宽度感知下降,从而可能导致悲剧发生。曾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此发生的,悲剧啊。

  黑的士和黑摩的非法载客

  车流高峰期,“黑摩的”见缝插针,在车流中灵活游走,险象环生。

  记者了解到,在一些车道不多的路上,由于车道少、分流比较慢,造成等候放行的时间相对较长。一些摩托车司机遇到前方有车龙时,不按顺序排队通行,而是利用非机动车道甚至逆向车道进行超车,到达路口时就往里强插,插不进去时就直接停在逆向的车道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网友点评:这些现象在建设路和新华路等道路上最为常见,请交警部门多加留意。

  家长反映该处存安全隐患,交警将设护学岗

  开车经过智成化工厂门口的驾驶员,上下学时间段,请务必减速。

  一名学生家长在参与“我最痛恨的五大不文明交通行为”网络投票时反映,智成化工厂门口两侧的斑马线是杨梅塘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上学时间正是上班的高峰期,少数机动车过斑马线根本就不减速,安全隐患很大。

  5月11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石峰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邵军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网友所说的路段蹲点调查。交警调查发现,该路段在上下学时间段南北方向的车流量较大,大部分学生都由家长带领过马路,独自过马路的学生非常小心。

  石峰交警表示,大队将尽快在该路段部署警力护送学生过马路,积极联系杨梅塘小学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江垮桥现场打捞四具遇难者遗体
  2. 2郴州免掉两名处级干部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长沙餐厨垃圾无偿统一收集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湘A车主异地违章长沙处罚
  8. 8大四学生毕业季晒遗憾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