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禁止学校食堂盈利 校领导与学生同吃

来源:红网 2012-05-10 12:03:48
5月9日,全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暨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5月9日,全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暨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湘潭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景辉)5月9日,湘潭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暨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坚决整改违规办学行为,禁止学校利用食堂追求盈利。湘潭市领导蔡建和、张建平、苏健全等出席会议,市教育局、物价局、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湘潭在推进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把规范办学行为作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办学违规情况明显减少,乱收费、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的“三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面对中、小学生在学校用餐趋于普及的新情况,湘潭积极探索,全市大部分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得以完善,管理制度日益健全,就餐环境明显改善。

  目前,湘潭在规范办学行为方面,与广大师生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部分学校违规招生行为依然严重,学校过分追求升学率而违规补课现象仍未杜绝。在学生食堂管理方面,部分食堂存在制度缺失、管理松懈的情况,一些学校食堂甚至无证经营、对外承包,食品来源不清,台账不全,给学生的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

  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指出,教育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良心工程,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迅速制定相关政策,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要加强监督检查,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形成书面汇报,对落实不到位的学校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做得好的学校提出表扬。

  湘潭市委副书记蔡建和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当前湘潭有些地方和学校在办学行为、学校食堂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蔡建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制度的公开力度,通过社会实现共同监督;要加强督查力度,物价、卫生等部门要定期对各学校进行检查;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教育事业出资出力。

  就学生食堂管理工作,蔡建和指出,要加强合格学生食堂的创建,以财政拨入经费或解决食堂员工编制的方式,坚决做到保本不盈利;要端正办食堂的动机,学校食堂不能承包,学校领导及教师应定期与学生在校同吃。

  会上,湘潭县九中作了经验介绍,市教育局、物价局、食药监局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