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骑马抬轿迎亲 传统婚礼经济又低碳(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8 10:46:30
骑马抬轿迎亲,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梁露 摄骑马抬轿迎亲,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梁露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露)“新郎官骑着高头大马,领着花轿,一路鞠躬打拱手礼……”昨日,浏阳市沙市镇居民曾红光说起几日前集镇上的一场婚礼,还津津乐道:“全镇的人都赶来看热闹,一路笑声不断!”他说的这场婚礼,正是该镇长兴社区戴铁坚和李牡丹两位新人的传统婚礼。

    婚礼当日上午9时许,戴铁坚早早地换上状元服,穿着红色的长靴,骑上高头大马。9时9分,随着司仪致辞完毕,爆竹锣鼓唢呐声相继响起,迎亲队伍出发了。10分钟后,新郎在众人的簇拥下来到岳父家。

    当迎亲队伍在回到离新郎家不到10米时,像电影《红高粱》中的那一幕出现了:轿夫们荡起轿子颠簸着不再前行。走在前头的新郎只好骑着马围着花轿转三圈,向路人和轿夫们散发喜庆钱,轿夫这才前行。

    到了新郎家中,10时许,婚礼仪式开始。跨木马、踩碎瓦、迈火盆、射箭、证婚人宣读“圣旨”、挑盖头、点龙凤烛、拜堂……一切都按传统礼仪进行。

    “晚上闹洞房时还有交杯酒、结发礼等仪式。”策划此次活动的戴克诚说,他特意从长沙购买了服装、装扮了花轿,并请市戏曲协会的李学芳老师做指导,最终确定了这些流程。

  “传统婚礼低碳又经济,还有文化气息。”新郎说,传统婚礼比专业策划公司策划、豪华车队迎亲至少节约一半费用,“群众说这是近50年来沙市镇举行的第一次传统婚礼,我俩也感觉特有面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