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0辆铲车迎亲办潮婚 交警称未违反交通规则(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3 08:46:04
新人站在铲车车斗里,脸上写满了幸福。章帝 摄新人站在铲车车斗里,脸上写满了幸福。章帝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姜国 实习生 周艳清)一支由铲车、豪华轿车及大巴组成的迎亲车队缓缓行驶在107国道安沙段。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和身着西服的新郎,手挽手站在铲车的车斗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昨日,在长沙县出现这样一个特殊的迎亲车队,打头的竟然是10辆崭新的铲车。

  10辆铲车迎亲,引来众人围观拍照

  记者看到,迎亲车队的花车由一辆铲车装扮而成。铲车的车斗四周扎上了彩带和气球。这辆铲车的身后,9辆崭新高大的黄色铲车成纵队排开,“轰隆隆”地开着。这些平时在街上少见的“大家伙”,个个挂了气球,缀了鲜花,一改机械冰冷的常态,营造出一种喜气洋洋的氛围。这支迎亲车队一出现,就成为一道移动的靓丽的风景。路过之处,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笑着追着队伍拍照。

  新婚夫妻都在工程机械行业工作

  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新郎的朋友李先生。“真没想到会有这么轰动的效果。”李先生说,这对新婚夫妇都是80后,新郎是平江人,是某工程机械集团的高管。新娘姓邵,是长沙县开慧镇人,也在工程机械行业工作。“铲车队伍上午9点从开慧镇出发,沿107国道走了两个小时才到达星沙举行婚礼的酒店。”他表示,这对新人在路上虽然有风吹着,比较辛苦,“不过,这些小小的‘折磨’都被新婚的甜蜜取代了。”因为每当看到有人拍照时,新娘都会依偎着丈夫,露出甜蜜的笑容。

  未违反交通规则,但应注意安全

  与这对新人同为80后的星沙市民文泽安表示,如今的年轻人非常注重婚礼的创意。在体现排场的豪华轿车引起人们的审美疲劳的时候,三轮车、自行车甚至高头大马都成为迎亲工具,用工程机械车迎亲,也算一个创举。

  对于这种迎亲方式,也有市民表达了不同看法:“铲车不是客车,站在车斗里太不安全。”长沙县交警张晓春表示,铲车属于工程机械车辆,不是交通运输工具,上路不需要牌照,因而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并且,从现有的法律条文来看,也没有禁止人站在车斗里的规定。但他同时认为,这种迎亲方式虽然新颖别致,却存在安全隐患。他提醒市民,追求新奇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第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暗藏职业医闹
  2. 2长沙地铁二号线湘江隧道双线贯通
  3. 3南岳衡山发现濒危树种
  4. 4郴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获刑
  5. 5全国各地方言“忌语”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长沙4日起气温回升最高将达35℃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价格下调
  10. 10铲车迎亲办潮婚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