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交警将短信提醒车辆超速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0 10:17:56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王琴 彭晚华)  今后,株洲市民如果在驾车过程中有超速违法行为,将在第一时间收到交警部门的提醒短信。昨日,记者从株洲市交警支队获悉,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将对机动车的超速行驶实行短信告知,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减少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自11月1日株洲交警部门开展“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查获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行为5467起,其中超速违法行为达到5171起,带来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此次超速违法信息的短信告知功能,是株洲交警部门通过每天提取超速违法数据库的实时数据,再利用车驾管远程服务中心已经开通的96588手机短信平台,将违法信息告知机动车车主,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针对在“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中,超速违法行为较多的情况,株洲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并对严重超速行驶的车辆进行曝光。交警部门也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