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芦淞汇金宾馆电梯4人持刀伤人案告破

来源:株洲新闻网 2011-12-19 11:30:26

  株洲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青琪 通讯员阎俊 刘新艳)2009年8月3日,芦淞汇金宾馆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民警仅靠宾馆视频监控中十几秒的行凶过程和嫌犯遗落在现场的一串钥匙,顺利将案件侦破。今天,芦淞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本案案情。

  乘电梯琐事引发的血案 

  案发当天,6名浙江男子因为搭乘电梯一事,与2名邵阳籍男子产生口角,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邵阳籍男子电话调来2名老乡,4人分别持砍刀、铁板和粗木棒等械具,将浙江人砍成1人重伤(手被当场砍断),1人轻伤,另有1人轻微伤。4名凶手随即逃逸。

  “遗留在现场的那串钥匙中,有一把蓝鸟车的车钥匙。”建宁派出所民警王克强介绍,警方得知嫌疑人打电话到宾馆寻找车钥匙但遭到拒绝这一情况后,迅速在芦淞市场群周边展开排查,并从一家车辆修理厂里获知了车辆维修记录,由此找到其中一名嫌犯刘某某(已被判刑)的信息。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获知了另一名嫌犯刘某的情况。

  民警三赴邵阳调查情况

  警方第一次到刘某位于邵阳的家里时,得知刘某在此期间并未回家。清网行动开始后,民警再次来到邵阳,由于刘某家中条件一般,且家中只有70岁的老父一人,警方分析后认为:刘某回邵阳的可能性极低。

  在从邵阳方面得知刘某要办理结婚证明后,民警立即在开展网上查询,并最终确定刘某已在岳阳与一女子结婚。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岳阳。

  “刘某的岳父说,女儿和女婿都在深圳打工,并当着我们的面给女儿打了个电话。”王克强说,民警将刘妻电话输入手机中,却显示号码所在地为内蒙古,而就在当晚,这个号码停机。“我们明白,这已经是‘醒了门子’了,刘某已经知道警方在调查抓捕他。”

  此时,民警一边再次赶赴邵阳调查刘某的情况,一边对外散布消息,称会在合泰附近抓捕刘某。而就在9月20日,另一批民警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始了对刘某的抓捕行动。

  经过前期走访、调查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于9月27日18点左右,在呼和浩特市近郊的一间作坊内对刘某实施了抓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