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冷水江700万农村危房改造 701户年底进新居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7 09:20:44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邹新民 唐铁球)11月15日上午,冷水江市禾青镇刘李村危改户刘得意高兴地点燃一万响鞭炮,喜庆全家告别了破烂矮小的危房,住进了大门口镶有“民富齐赞国策好,家昌永怀党恩深”永久性对联的“和谐家园”新房。

    冷水江市30多万人口中有1万余贫困人口,其中大部分居住在矮小破烂的危房里。该市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做到政策、对象、补助 “三公开”,按照家庭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原则,优先考虑因灾倒房户、无房户和居住在危房中的五保户、低保户、伤残复退军人及残疾人贫困家庭。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危房改造政策,让每个村民对政府危房改造政策明明白白。

    2011年,市财政对农村危房改造投入700万元,根据上级规定及本市的实际,制订3种补助标准:“和谐家园” 保障性安居房按每户25000元补助,修缮加固的按每户3000元、5000元两档补助,农户自主新建按每户5000元、8000元、10000元三档补助。为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明确在规定时间内竣工且质量合格的奖励1000-2000元。补助金采取社会化发放,通过农税网直接发到危改户手中,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未发生过一起上访事件,701户农村危改对象年底前可全部搬进新房居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