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学校旁一天两家长被撞 市民建议装监控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9 10:30:55

    本报11月8日讯 “太可怕了,这个地方上午大货车才轧了一个人,下午面包车又撞了个!”今天下午,长沙市民廖先生说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事发地位于福元西路和车站北路路口,这里虽有红绿灯,但未安装监控,导致路口交通事故频发。

  两位接学生的家长都被撞了

  今天中午12时许,一名接小孩放学的家长骑着电动车路过福元西路和车站北路路口时,与一闯红灯的大货车相撞,所幸伤势不甚严重。3小时后,相同的地点又发生一起事故:又是一名家长骑着电动车接孩子途中,在路口中央与一辆左拐上车站北路的别克面包车猛烈碰撞,电动车残骸散落一地,受伤家长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这条路上事故发生得太多了,基本上都是闯红灯的车子出的事。你看,上午撞到人的大货车还停在路边。”现场目击群众刘女士就住在事故发生的路段。今天是周二,附近的史家坡小学下午只上一节课,不到3点许多家长便匆匆赶来接孩子回家。

  环卫工董师傅在这附近已经工作数年,他分析路口事故的原因是“有红绿灯没监控,经过这里的车子根本不会停!”

  记者在路口停留了10分钟。在这短短的10分钟里,记者就发现6辆垃圾车、3辆罐装水泥车、3辆公交车无视红绿灯的存在,碾过电动车散落的碎片呼啸而过。

  建议:在这装监控,设减速带

  在董师傅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离事发地不到50米的长沙市开福区史家坡小学。正在学校门口等小孩放学的潘先生说,“前面那个路口几乎天天出事故,孩子每天打这经过,做父母的哪个能放心咯?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得不接送孩子,就读这个小学的孩子家长几乎都选择接送孩子上下学。”潘先生表示,由于工作繁忙,路口交通状况混乱,天天如何挤出时间来接送孩子成了他最大的心病。

  在史家坡小学念2年级的敏敏今年8岁,他就住在路口对面的巷子里。“老师说过马路要等红灯亮。但前面那个路口,红灯亮了好多车子都不停的。”

  刘女士就此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在路口设置摄像头,或者安排交警值班;对于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案例,予以处罚;另外希望增设减速带,以及设立“学校 慢行”的警示牌,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廖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见习记者 陈昂 实习生 陈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