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小时之内须上报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1-09 10:09:20

    本报株洲讯 (记者 杨淑华) 昨日,株洲市商务局公布《株洲市商务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根据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等因素,株洲市食品安全事故的预警将由高到低分为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并根据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及级别启动分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该预案的决策机构是株洲市商务局牵头成立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预案所称食品安全事故,是指食物(食品)在流通消费等环节中发生的造成人身疾病、伤亡或者对健康构成潜在危险的情况。

    预案中规定,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程度、扩散性、社会影响和应急处置所需调到的资源力量,由高到低,分为特别重大、重大、一般三个级别,并以此启动不同的应急响应,内容包括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范围、警示事项、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据悉,预案还建立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通报与信息发布制度,要求事故发生单位在事故发生1小时之内向市商务局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开展现场督查,了解情况迅速将事故发生情况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同时上报市食品安全办及市政府应急办公室。

    同时,还建立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举报制度,公布统一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举报电话(举报电话为12312)。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得隐瞒、缓报、谎报或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