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9个月问责158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5 12:10:51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范丽 邹喆)今天上午,娄底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8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其中新化县房产 局副局长等3人,因严重失职,引发多次群体性上访及恶性事件,被移送司法机关。1至9月,娄底全市共查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不作为乱作为案件73起,对 158人实施了严肃问责。

    娄底市历来重视经济发展环境问题,近年来推行一系列重大举措,坚持市级领导挂点、部门包干负责重点工程项 目的工作责任制。为了规范权力运行,娄底市出台了加强权力运行节点和党政正职监督推进机关效能制度落实工作方案,排查42家市直单位廉政风险节点1664 个,出台风险防控措施4052项,并建立了岗位廉政风险信息档案库。

    对于工程领域出现的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三强”行 为,纪检监察部门持续实行严打高压态势。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过程中,娄底更加注重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对确实可能导致损害群众利益的企业和项目坚决 不予通过。对于拆迁两年以上还未妥善安置的,规定限期解决,解决不好的,追究当地党政“一把手”的责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