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溆浦村村开设转账电话 养老金送到家门口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4 09:57:39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金中平 周晓鹏 郝瑞雪)拿着“社保卡”,在村里开设的“转账电话”(即在电话机上集成刷卡器)上轻轻一刷,就“刷”回了4个月的养老金220元……近日,溆浦县卢峰镇万水村黄宗超老人向记者介绍的这件新鲜事。

    据了解,今年7月,溆浦县启动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通过层层发动和组织,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全县11.3万名60周岁以上人员信息核对工作。为方便老人们领取养老金,该县还提供“卡到人、机到村、钱到账”的便捷服务,与县农业银行合作,为每个参保对象发放了一张社会保障卡,在每个行政村设立1个代办点,通过“转账电话”设立一个养老金“电子银行”,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送到其家门口。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