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阳一女子炒股亏损透支信用卡近30万拒不还款被起诉

  红网邵阳站9月2日讯 信用卡有透支消费的功能,邵阳籍女子高某将信用卡当作提款机,恶意透支近30万元,之后便销声匿迹,当起了“老赖”,殊不知已触犯了法律,构成了犯罪。9月1日,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以高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1年1月,高某为获取资金投资股票,通过伪造房产证、土地使用证、房产评估书等资料,向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市分行申请办理了透支额度为30万元的金穗贷记卡(信用卡)。2011年至2015年间,因经营不善,高某炒股亏损,在背负300万元债务的情况下,仍利用该卡套现,将资金投入股市。截止2015年2月11日,高某的信用卡已透支299911.55元,而高某此时已无还款能力,信用卡发生逾期。银行多次电话,两次上门催收后,高某仍未还款。为躲避债务,高某变更电话号码,躲匿外地。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于2016年12月30日向公安机关报警,2017年4月29日,高某主动投案。

  公诉机关认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并经发卡银行催收仍不归还,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之规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红网邵阳站 见习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孙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