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塘警方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 4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落网

  湘潭在线9月2日讯 冒充公司董事长组建社交软件群,骗取该公司包括会计、财务主管在内的一干人员信任,将85万元转到骗子提供的账号上……9月1日上午,岳塘公安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岳塘警方成功破获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被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蒙某等4人,追回涉案资金14万元。

  6月27日23时许,岳塘公安分局接到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会计刘某报案,称被网络诈骗85万元。据刘某介绍,当日15时左右,同事刘某某称董事长杨某某找她有事,让她赶紧加入社交软件群。刘某添加进群后,“董事长”以“合同没有谈妥”为由,要求刘某退还合作方王总的保证金85万元,而且为维护与合作方的关系,要赶快办。

  所谓的“董事长”还说,“我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接到指令后,刘某不敢怠慢,随即向公司财务总监林某某汇报。林某某审批后,刘某将款打到了“王总”的农行账户上。

  “刘某打款的时间大约是27日18时。”岳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27日23时左右,她感觉到不对劲才向警方报案。公安部门随即采取了紧急措施,冻结了还没来得及取走的14万元。

  “那段时间我正在长沙,手机信号有时不稳定,”公司董事长杨某某说,他第二天才知道这件事。他介绍,经警方查明,骗子是根据网上公开信息与公司招聘部负责人取得联系,以他的名义拿到了公司所有员工的联系方式,“按照财务制度,这样的大额支出本来是要经我签字的,但当时所有人都在社交软件群里看到了‘董事长’发话,所以才是一路绿灯。”

  案发后,岳塘公安分局多次组织刑侦大队、宝塔派出所召开案情研判会,抽调精干警力侦办案件。办案民警多次远赴广西,辗转多地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广西宾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8月26日,办案民警在广西宾阳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蒙某(男,23岁,广西宾阳县人)、卢某(男,24岁,广西宾阳县人)、黄某(24岁,广西宾阳县人)、卢某某(男,24岁,广西宾阳县人),并追回被骗资金1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卢某、黄某、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