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姚瑶)连接沅江城区段南北两岸的三座桥,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第四座桥明年底也要进城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连接沅水四桥北岸终点和太阳大道的丹溪路,正在加紧完成基础层的建设。按照市政府的安排和设想,这条全长13.3公里的主干道将在明年底正式建成通车。

  于2015年启动建设的常德沅水四桥,起点位于鼎城区斗姆湖镇新龙村,紧邻常张高速公路,终点位于武陵区丹洲乡桑场村,桥长2180.32米。它是湖南省首座五塔斜拉桥,是目前我市设计理念最前沿的一座桥粱,是国道319国道207城区段改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是连接江北西部新城和江南斗姆湖综合交通枢纽。

  于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丹溪路,将按市政工程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其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途经武陵区丹洲乡、芙蓉街道、河洑镇以及鼎城区的灌溪镇,连接西部新区和鼎城高新区,与国道319国道207常德城区段改线共同构成我市城区西南环线。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西部新城”的开发、完善常德市主干网络结构、改善常德市城区的交通通畅条件、加快沿线地块的开发和提高G207过境车辆的通行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