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王浪)“奶奶,我还要多久才能回家?”8月30日上午,躺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病床上的占娅菲轻声问着奶奶谢爱珍。谢爱珍已经不记得,这是入院两天来孙女第几次问相同的问题了。两天前,患有先天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占娅菲不慎跌入开水桶中,造成全身20%Ⅱ—Ⅲ度烫伤。经过抢救,占娅菲目前情况稍有好转,但进一步治疗所需的费用让这个本来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占娅菲躺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奶奶谢爱珍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安抚着占娅菲。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占娅菲躺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奶奶谢爱珍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安抚着占娅菲。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占娅菲无助地躺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病床上。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占娅菲无助地躺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病床上。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8月27日上午11时许,家住常德市鼎城区许家桥回族维吾尔族乡珊瑚岗村的占娅菲,与小伙伴在邻居家玩时,跌入了用来冲擂茶的开水桶中,“哇”的一声哭得撕心裂肺。随后有人拿来了冷水急救,她的奶奶谢爱珍迅速为其脱掉衣裤时烫伤的皮肤随之落下,奶奶哭成泪人。在众乡亲的帮助下,占娅菲被送往常德烧伤整形医院救治。送到医院时,占娅菲未烫伤的皮肤呈现青紫色,烫伤面积达20%。“烫伤部位主要是躯干、四肢、臀部、会阴部等部位,属Ⅱ—Ⅲ度烫伤。”医院烧伤科主任陈勇介绍。“我孙女命苦啦,这么小要遭这么多罪,我心里难受啊。”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孙女,奶奶谢爱珍满是疼惜。

  据悉,年仅4岁的占娅菲患有先天再生障碍性贫血,20天至一个月就需前往医院输一次血,每次费用需要近2000元。“我这次来医院都是借的7000元,不然没有钱啊。”谢爱珍称,占娅菲的父亲在江苏给人开车,工资每月3000多元;母亲带着仅半岁的妹妹跟着父亲在江苏生活,没有工作。“因为没有钱,经常是等孩子站不稳了才去输血。”谢爱珍说,4年多来,为了给占娅菲治病,他们一家已花了16万多元,其中,欠外债8万元多元。

  “她现在是重度贫血,这种情况下,伤口不容易愈合且容易出现重度感染。”陈勇介绍,目前占娅菲已经进行了创面处理、抗感染治疗等对症处理,正准备为其输血,但因为占娅菲特殊的病情,治疗起来难度更大,费用也会更多,预计可能需要10万元左右,具体还需看孩子的伤口愈合情况。“现在借的钱都用完了,还不知道怎么办。”面对巨额治疗费,谢爱珍一筹莫展,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

  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请联系谢爱珍1867364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