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为筹上网资金少年结伙“借”手机 蒸湘警方破获系列抢劫案,五人被刑拘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姚永军 通讯员 苏敏 罗珺)上网没钱,众少年竟然结伙频频找人“借”手机!8月23日,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蒸湘北路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破获系列抢劫案,抓获5名涉案嫌疑人(其中4人为未成年人)。

  8月17日起,该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两起抢劫手机案,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同时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办案民警通过连日的侦查走访和蹲点守候,于8月23日晚在某网吧门口抓获正在作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岁,衡阳县人)、小龙(化名,男,14岁,衡南县人)、小康(化名,男,14岁,常宁市人)、小汤(化名,男,15岁,衡阳市人)、小雷(男,16岁,衡阳县人)因喜好上网而无经济来源遂产生抢劫念头。每次作案时“分工合作”,小龙和小雷负责选择目标,以向对方“借”手机为由实施抢劫,其余三人负责恐吓、殴打受害人。2017年8月中旬以来,以李某为首的该犯罪团伙多次在太平小区周边网吧实施团伙抢劫。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蒸湘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