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受暴雨影响,从7月1号开始,湖南省祁阳县水位急剧上涨,到3号早上,湘江祁阳的水位达到了89.11米,超警戒水位6.11米,截至目前,水位有所下降,但仍超警戒水位。

  记者在湖南祁阳县看到,由于水位上涨,老城区大面积被淹。其中,浯溪街道和龙山街道积水严重,外界和受淹区域的交通主要依靠冲锋舟和民间船只。

  据了解,当地在7月1号就启动了防汛II级应急响应,紧接着又在7月2号提升为I级,并组织了武警、公安、消防等应急救援力量,组织群众撤离。

  据了解,从7月2号开始,湘江祁阳段全线100.8公里超历史洪水,湘江主要支流祁水、白水流域等全线告急,除了祁阳城区以外,还有多个乡镇受灾,目前当地已经紧急转移受灾群众9.77万人。

  在物资这一块,给群众临时安置的,包括集中安置的,这些救灾的物资,必备的食品,水啊,矿泉水啊,食品啊这一块还是比较缺乏。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受灾面积比较宽,冲锋舟和船只,我们按照灾情大小,需要转移的人,任务的重和轻来合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