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月9日起湖南考生可查询高考录取状态)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左丹) 7月2日为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随后我省将进入高校招生录取阶段。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高招录取自7月8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分本科提前批、贫困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等7个批次进行。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状态查询7月9日开通,每天将按规定更新。考生可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上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动态查询”系统查询自己的档案状态。

  届时,查询到的考生状态有“自由可投”“已投档”“院校在阅”“录取”等四种。“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电子档案在信息库,截止到目前没有投到任何院校;或者是经投档后被退回,仍然处于在库状态。“已投档”,表示该考生电子档案已经被投档至某一招生院校。此种状态下可以查到所投院校。“院校在阅”,表示招生院校已经下载了已投档考生的电子档案,正在审阅。此种状态下可以查到阅档的院校。“录取”,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录检工作人员已对招生学校提出的拟录取意见完成了审核,等待审批组办理最后的审批手续,包括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审核已录考生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盖章等。此种状态下可以查到录取院校和录取专业。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院校(专业)于本科提前批开始录取,但因招生院校一般要在了解全国各省生源情况后,才能决定在我省的招生数量,所以录取时间可能会适当推迟,有的高校要到本科二批投档前才能录取结束,在此期间,该院会将已录取结束的艺术院校名单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