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妇见财起意杀人 澧县公安局72小时抓获嫌疑人)

  尚一网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前)澧县火连坡镇双溪村73岁的老人陈某被人杀害,随身携带的钱财被洗劫一空。案件发生后,澧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民警对该案展开专案,经过连续72小时的缜密侦查,7月3日凌晨,澧县公安局成功将发生在火连坡镇双溪村一起命案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

  6月30日,澧县火连坡镇双溪村发生一起命案,双溪村73岁的陈某,被人杀害在猪厂后山坡,随身携带的钱财也被洗劫一空。接到报案后,澧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专案侦破。民警经过对案发周边展开地毯式走访调查,发现同村中年妇女孙某有重大嫌疑。7月1日下午,当专案民警获悉到孙某在一诊所输液时,便打通了孙某的电话,孙某一听说是派出所民警找她,便慌慌张张的挂了电话,不等输完液便一把拔掉针管,急急勿勿的向山里跑去,竟在躲在山中的一乱坟山上睡了一天一夜。7月2日晚上11时40分,企图悄悄溜回家取点钱物后外逃的孙某刚一露面,便被守候多时的专案民警抓获。

  经审讯,50岁的孙某交代,自己曾在一个星期前偶然发现被害人陈某随身携带大量钱财,见财起意便预谋将受害者的钱财搞到手。6月30日早上,孙某主动约陈某两人一起上山采菌子时,趁陈某不备,将陈某使劲一把推倒在地,并夺下陈某的镰刀,用镰刀将其残忍的挥刀杀害,并劫走了陈某随身携带的67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