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怀化  原标题:洪江市发现大型野生娃娃鱼 体长65厘米重2.3公斤

娃娃鱼个头不小娃娃鱼个头不小
野生娃娃鱼野生娃娃鱼

  掌上怀化客户端讯 5月14日下午,洪江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洪江区均冲神仙山公墓营销中心附近成功解救一条野生娃娃鱼。经测量,这条娃娃鱼体长65厘米,头部直径10厘米,体重2.3公斤,呈灰褐色,表面光滑,布满粘液。娃娃鱼又名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我国,野生娃娃鱼极为稀少。野生娃娃鱼对生存环境要求特别高,喜欢在水质清澈、含沙量不大,水流湍急,并且要有回流水的洞穴中生活。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发现体型这么大的野生娃娃鱼,在洪江市实属罕见。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许,洪江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洪江市深渡苗族乡上坪电站下游的公溪河内捕捞了一条疑似野生娃娃鱼的四脚怪鱼,在渔网出水的时候听见了婴儿的啼哭声。接警后,洪江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辖区内民警前往案发现场进行调查,仅用5个多小时就将已经被藏匿在洪江区某店面内的娃娃鱼成功解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过程中。

  (怀化新闻网 记者 袁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