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5月11日电 (记者 宋立超)在山西汾阳一家美容院打工的湖南小伙杨某勇爱上了已婚的老板娘,被拒绝后借酒浇愁,大醉之后还选择了一条极端之路:跳楼。11日,山西吕梁汾阳市公安局对外通报,杨某勇已被安全解救。

  2017年5月7日晚22时33分许,汾阳市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府学嘉苑小区一男子要跳楼。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爬在11楼楼道的窗户上,情绪激动,疑似处于醉酒状态,且扬言要跳下去,情况十分危急,遂立即展开谈判劝解工作。

  经谈话得知,跳楼男子系杨某勇,湖南省岳阳县人,今年以来在汾阳市杏花村镇吴某的美容院打工,后对女老板吴某产生好感,因吴某已有自己的家庭,便断然拒绝了杨某勇的爱意。

  5月7日晚,杨某勇醉酒后来到位于府学嘉苑小区吴某的家中欲与其见面,被对方拒绝后扬言要跳楼自杀。

  针对杨某心结,民警对其进行了近1小时的耐心劝导,后杨某勇情绪趋于平复。民警趁其不备,将杨某勇救下,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