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5 日,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在佳惠冷冻市场进行检查执法。5 月 5 日,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在佳惠冷冻市场进行检查执法。

  来源:怀化新闻网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苏知花 通讯员 刘丽萍)初夏的街头 , 人们穿着飘逸或清爽, 撑着遮阳伞或是戴着太阳镜。正如此,一群身着大棉袄头戴大棉帽的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城区各冷冻市场穿梭,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天气渐渐炎热,哪怕是冷冻食品,稍不留神也会变质。为了确保广大市民夏季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 5 月,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内冷冻肉类食品批发企业以及储存冷冻食品的仓库,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入冻库”的“三不一入”方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突击检查。检查分成 8 个组,每组不少于 5 人,主要检查佳惠冷冻市场、雪峰冻库等地。

  “这些产品临近有效期了。” “进货单呢?”5 月 5 日,执法人员来到佳惠冷冻市场,对冻库内的猪牛肉、鸡鸭、烧烤等冷冻食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所检查的冷冻库里每件食品要仔细查看,从冷冻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储存条件以及经营户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我们冷点没关系,只要老百姓吃得安心!”零下 18 度的冻库内,任何触及都是入骨的寒冷。执法人员却毫无畏惧,保持警觉。特别是对高、深、远的死角区域进行重点检查。

  他们或是在冷库的一角发现一件无标签、无生产日期的产品,或是在堆得高高的冷冻产品上面发现少量临近有效期的食品。

  “这些是要封存的产品。”“要向商家索要材料。”冷冻市场经营企业还存在索证索票不全,运输温度不符合标准规定等共性问题。执法人员耐心进行说明,对这些企业进行了登记,责令其尽快向进货商家索要相关材料,不得进销标签不清、来源不明的食品,督促商家要提高责任意识,并对不合格产品现场进行查封扣押。

  “或许有人会笑我们着装老土,笑我们夏日里穿棉袄,我却很开心。

  我们的保驾护航,正是为了大家能健康地笑,放心地吃!”一位食药监工作人员摸着被冻红的鼻子自嘲地说。

  确实,记者所接触的这些执法人员,没有一个叫苦的,对于周末加班也毫无怨言。 “执法人员很辛苦的,都是为了大家!”“看到他们这么努力工作,我们吃得也就放心!” 他们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