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公益而结缘,他们将1万元“蜜月旅行费”无偿捐出……

▲陆魁林与钟恋▲陆魁林与钟恋

  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客户端5月11日讯 公益路上相知相识,雁城一对义工男女喜结良缘,新婚当天他们还将1万元“蜜月钱”无偿捐出,用于公益活动。5月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在高新区某酒店举行,这对新人都是义工协会的义工,“公益婚礼”这样一条信息开始刷爆市民们的朋友圈。

  公益“牵线”,新婚夫妻是两名义工

  记者采访到,这场婚礼的男主角名叫陆魁林,是衡南县硫市镇人,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是衡阳市义工协会助学部的负责人。

  2015年,一次偶然的公益活动让陆魁林开始接触义工协会。作为活动的赞助商之一,陆魁林也体验到做一次公益、当一回义工的感觉,“不管是在我学生时代,还是创业历程,都获得过社会上的很多帮助,做公益其实就是抱着感恩的心理。”陆魁林告诉记者,从小家庭条件不好,每天要长途跋涉去上学,三餐只有榨菜和米饭,而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令他窘迫的生活多了一丝希望。正是因为感受过弱势群体的处境,陆魁林自从那次赞助公益活动后便没有停下来,开始了自己的义工生涯。

  因为陆魁林有着稳重实在的性格,当义工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底被推举为义工协会助学部负责人。做义工的日子里,陆魁林不仅收获了爱戴,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在一次义工活动中,陆魁林与钟恋相识,工作中两人很快就被彼此吸引并相爱,最终走入婚姻殿堂。新婚妻子钟恋原本是一位中学老师,2008年与朋友一起开了一间心理咨询室。加入义工协会后,钟恋发挥自身特长,无偿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心理援助。

  捐出“蜜月费”,新人携手公益路

  “捐出蜜月旅行费用是他提出来的,我觉得这建议还不错,于是立马就同意了。”在新娘钟恋眼里,陆魁林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人,也许是两人同为义工,深知社会弱势群体更需要关怀和帮助,原本用来度蜜月的1万元,两人几乎没经过什么讨论就毅然决定捐出。

  婚礼虽然朴素简单,但婚礼上一片“红马甲”的人海却是最好的爱情见证者。除了捐献出蜜月旅游费用给义工协会用于公益活动,这对新人还表示,公益之路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们两个从相识到相爱到结婚,是因公益而结缘,我们相信爱心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不管未来如何,我们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做公益这条路上继续前行。”(掌上衡阳 记者 魏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