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者

  “有人落水了,那就得救”

  徐守宝是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说到当时救人,他说,可能是刚进行了单位的入职训练,能一次翻过4.2米的高墙,有这样的体能训练,才有信心去救人,“不过当时也没想太多,有人落水了,那就得救。”

  链接

  50位青年获

  “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去年8月31日晚,湘潭市河东湖湘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挂临时牌照的新车撞倒两名行人。事故发生后,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方婷跪在地上奋力救人的照片传遍朋友圈,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5月2日,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1994年出生的“白衣天使”方婷获此殊荣。据悉,在50位获奖青年中,17位为“70后”,31位为“80后”,另有两名“90后”。此外,还有10人获得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批获奖青年品德高尚、贡献突出,是湖南青年的“代言人”。

  今年,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资格初审,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在118名申报人选中确定90名申报人选入围专家评审。经评审会专家量化打分、公开计票、当场排名、入围人选公示和综合审定等环节,最终授予王鸿福等50位同志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刘萍等10位同志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