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酒厂老板变身摩托大盗 白天酿酒晚上偷车

  本报讯(通讯员 黄豪 陈雷)身为一家自酿自卖酒厂的小老板,白天正常经营酒厂,晚上却“沉迷”于偷盗摩托车。5月16日,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经过20多天的侦查和追击,终于将盗窃男子杨某某抓获,并成功追回4辆被盗摩托车,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

  4月22日一大早,临武县水东镇深渡村某藕煤厂的黄老板急急忙忙来到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报案:停在自己藕煤厂的三轮摩托车及一辆红色的女式 助力摩托车昨晚被盗了,损失万余元。“三轮摩托车是我运送藕煤的运输工具,女式摩托车是我厂里的交通工具。没有了这两样东西,叫我的小小藕煤厂如何经营 啊。”黄老板心急如焚。

  现场勘查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如何破案?面对案件,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案情分析。案发现场位于省道S214线临武县水东镇路段路旁的一个小 藕煤厂,四周交通便利,民警把目光转向了周边监控。从监控视频中,终于发现4月22日凌晨两点多,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黄色的三轮摩托车从临武县石桥头经 过往宜章方向开去了。该中年男子骑行的三轮摩托车外形与受害人所描述的被盗摩托车特征极为相似,且该三轮摩托车上有一台女式摩托车。民警判断,该男子有重 大作案嫌疑。

  于是,民警把视频截图提供给刑侦大队,请求相关侦查技术支持。不久,刑侦大队传来了好消息,成功分析出一个可疑手机号码。办案民警围绕该手机号 码展开分析研判,一个名为杨某某的湖南永州籍男子进入了民警的侦查视线。经过查询,发现杨某某今年48岁,有盗窃前科,目前在宜章县白沙乡经营一家名为 “某某米酒店”的酒厂,且身份证照片与监控视频中的骑车男子极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