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雾锁路小车坠入资江3人失踪)

  本报益阳讯4月10日零时10分左右,益阳桃江大栗港许家洲芭蕉湾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小车因大雾锁路看不清路口竟然不慎坠入资江,致三人失踪。

  据了解,事发时,驾驶员熊第明(沾溪镇洋泉湾村人)与刘菊元(女,40多岁,沾溪镇洋泉湾村人)、王梅(女,17岁,沾溪镇洋泉湾村人)、胡卫明(女,51岁,三堂街镇人)驾驶一辆牌照为湘HLB006的大众捷达小车到桃江县大栗港镇区吃夜宵,回家途中,在资江沿江公路大栗港镇老街河段坠入资江河中,车上四人全部落水,熊第明已安全上岸,其余三人失踪。事发后,桃江县委、县政府立即责令大栗港镇和公安、交警、海事等部门负责人马上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处置工作。驾驶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失事汽车已定位,正在组织当地30余名干部群众、两艘船舶、10名专业潜水队员,全力以赴对失踪人员开展救援,但因近期持续降雨,河水上涨,水流湍急,救援打捞工作难度较大,失踪人员暂未找到。

  至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小提醒雾天行车安全提示

  1。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

  2。严控车速。雾天驾驶车辆最重要的注意事项就是控制车速。

  3。靠边停车。如果雾太大,可将车辆靠边停放,同时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

  4。正确使用灯光。雾天行驶时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

  5。清洁视线。遇到大雾时,挡风玻璃上凝结的水珠会使驾驶员视线受阻,因此行驶中要勤用雨刷刷去水珠,提高视线的清晰度。

  6。保持车距。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能随便超车。7。勤用喇叭。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通讯员何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