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入党,49岁因公殉职,来自湖南沅陵县的李逢琪,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观。李逢琪生前任湖南省沅陵县审计局党组 书记、局长,展现了当代审计干部的道德风范和职业精神。2015年6月24日,他在杜家坪乡开展扶贫工作时,在徒步下山的途中不慎坠入溪谷,以身殉职。近 日,审计署决定,追授李逢琪同志一等功奖励。

  审计署表彰道:李逢琪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一心为公,艰苦朴素,不谋私利,始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新时期审计干部的典型代表。他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致力于解决审计工作发展的难题,审计中决不“跑风漏气”,敢审敢报,恪尽职守,成果突出。

  在李逢琪的带领下,沅陵县审计工作不断取得创新和发展。他植根基层,心系群众,真情扶贫,带领审计局对口扶贫偏远山区6年,毫无怨言。他不管山高路远, 经常走村入户,6年间走访700余户,了解贫困真实情况,在产业扶贫上下工夫,在精准扶贫上出实招,为帮扶山区解决了行路难、通讯难、用电难的现实问题, 竭尽全力帮助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他对待同事非常关心,对待自己和家人非常严格,他的模范行为和朴实作风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审计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他对党忠诚、大公无私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为民奉献的公 仆情怀,学习他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切实践行科学审计理念,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 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