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4月6日长沙讯 标的94号,一台丰田考斯特,起拍价5000元,成交价6.8万,溢价率高达1260%,摘得“溢价标王”。

  4月5日下午2点,湖南省公车改革处置车辆第三场拍卖如期开槌,火热程度一如前几场“退役”公车拍卖,只发了200多块竞价牌,但现场来了350余人。3台“白菜价”丰田考斯特成了整场拍卖的三大“巨星”,备受追捧,身价迅速翻了10倍左右。

  本场公车改革处置车辆拍卖主要品牌有别克、广本、猎豹、宇通等101台车向市民拍卖。据湖南城星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马佥介绍,最终成功成交94台,成交价483万元,溢价率36%。流拍的7台车将进入下一场拍卖。

  继上一场公车拍卖的“客车热”之后,本场拍卖的客车同样很抢手,竞价充分,都拍出了比较好的价格。其中,标的97号的登记于2011年的宇通客车拍出了18万元,溢价率83.7%,成为当之无愧的“单价标王”。

  丰田考斯特是较为常见的政府部门商务用车,本场拍卖共有3台考斯特供买家竞价。在报名和展车阶段,就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看车。“考斯特很实用,既可以用于企业班车,也可以用于客运运营,用途广所以很多人看中,拍卖还没开始就成了热门车。”马佥告诉记者。

  拍卖现场,考斯特的火爆程度明显高于其他一般公务用车,出价次数多,呈现了多次跳叫的场面。

  标的76号登记于2004年的考斯特一登场,中意这个车型的多个买家便展开攻势,多次举牌。起拍价1万元,最终以8.6万元成交。

  没有拍到标的76号的买家继而冲着标的94号一台登记于2000年的考斯特展开“攻势”,车子“身价”随着买家高涨的举牌热情,从5000元一路飙升至6.8万元,溢价率高达1260%,价格翻了近13倍,成为这场拍卖的“溢价标王”。

  最后一台登记于2002年考斯特,标的100号起拍价8000元,虽然这台车比76号车还“年迈”一些,但买家们你追我赶的阵势,最终让它的成交价略高于标的76号,9万元成交。   

  预告

  第4场公车拍卖4月18日进行

  本报长沙讯没有拍到心仪车辆的市民不必灰心,湖南省直改革处置车辆第四场拍卖将于4月18日下午2点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191号好来登大酒店4楼会议室开始。

  有意者请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和缴款凭证(保证金1万元/台),办理竞买登记。保证金付款账号:湖南永达拍卖有限公司,长沙银行曙光支行,800037989902012。

  如何报名:4月11日至4月17日12时(以保证金到账及报名人到达报名地点时间为准),八一路20号日出东方大厦708室。报名人数上限为350名,可咨询13677355816,0731-82827709。车辆详情登录www.hnydpm.com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