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女总裁26岁接掌岳阳知名星级酒店 掌管逾800人

  她26岁那年,就成为了岳阳乃至全省最年轻的高星级酒店当家人。她身材高挑,有着北方女性的豪爽与大气,也有着南方女性的温婉和干练。她叫方阳,岳阳泰和大酒店总裁。

  初见方阳,是在一次宴会上,一头齐耳利落的秀发,一袭休闲得体的时尚装束,举止落落大方而不失优雅。如果不是朋友的介绍,很难相信眼前这位明艳 动人的年轻美女,居然是掌管岳阳规模最大的四星级酒店——泰和大酒店的总裁。和她深入交流之后才发现,她骨子里透着同龄女孩少有的坚毅与果敢。

  有谁知道,最初的方阳只是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26岁那年,她走上了掌管逾800人的总裁岗位,这是岳阳乃至整个湖南酒店业界当时最大的新闻。 能成为岳阳乃至湖南最年轻的高星级酒店的当家人,除了天时地利,最重要的还在于她平时工作的努力。接手管理泰和大酒店,正值经济下行、市场低迷、竞争加 剧、酒店业生存维艰之时,这对方阳来说可谓是人生最大的挑战。然而,凭着无畏、敢拼、务实的作风,方阳带领她的管理团队让泰和大酒店成功逆袭,3年来成绩 斐然。

  大刀阔斧实行转型

  年轻是资本,还可以是优势。方阳入主泰和大酒店,激活了泰和大酒店人员心中的一池春水。三年来,她对酒店各方面大刀阔斧的改革,彰显了一位事业与知性女性的胆略和魄力。

  回想入主泰和大酒店之初,方阳说,整个酒店管理还停留在酒店初创的管理阶段,适应不了新常态之下的酒店管理的新需求,酒店必须实现管理与经营的转型。

  虽然有着酒店行业多年的管理经验,但方阳带头加强学习,不断引进、借鉴国内外高星级酒店的先进管理理念,对酒店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建立了一套完 整的、系统的酒店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同时,她重新明确各部门的职责,避免了部门之间的推诿和拖沓,为打造一支有决策力、执行力的酒店管理队伍奠定了坚实 基础。“酒店不缺人,但缺有态度、有责任的专业人才!”方阳说,有了责任才有效益。针对酒店机构设置,对传统繁杂的机构模式进行调整、分流、解聘、重新优 化组合等一系列机构改革过后,将近800多人的员工优化到500多人,其中包括5名高层管理人员。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她一方面大刀阔斧地进行机构调整,一方面强化开源节流。方阳认为,做好节能降耗任何时候都是酒店可持续发展最直接的办法之 一。为此,酒店找到合作厂家,将酒店所有灯泡换成了LED灯,将空调主机安装智能节能器,仅此二项酒店每年就节约了逾20万元电费。“酒店下一步节能目前 就是太阳能工程。这些节能措施,不只是为了酒店运营成本考虑,也是为了子孙后代的环境考虑。”方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如今,这些举措已成效凸显, 不仅酒店员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而且酒店经营形势也开始稳步回升。

  相关新闻:

  湖南85后美女副局长辞官后再辞职

  浏阳美女创业当占卜师 用塔罗牌为人预测未来

  美女护士炼成首位护理学博士后 称医病更要医心

  邵阳美女17岁时销售业绩过亿 后放弃所有产业当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