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视大调查昨天报道,长沙一家星梦模特公司大量招聘年轻女孩,声称进行模特培训,帮助她们圆模特梦,可大调查女记者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卧底调查 之后,发现这家公司把他们培训出来的模特称为商务模特,工作竟然就是到KTV去陪客人喝酒,这家公司的领队慧姐更是赤裸裸的教授前来培训的女孩子们如何讨 客人欢心赚大钱,传授的方法早已把廉耻抛在了脑后。

  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转发了这样一条招聘广告,长沙星梦模特公司正在招聘16岁到24岁之间的美丽女孩做模特,而且需求量很大。

  这家星梦模特公司标榜着自己有十年的经验,培养过不少艺人、名模,那么这家公司真能帮女孩们圆模特梦吗?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长沙贺龙体育馆对面兴威新家园20楼的星梦模特公司。这里前来应聘的女孩可以说络绎不绝,个个年轻漂亮,记者也作为一名应聘者参与其中。

  一句T台成就梦想的标语很是醒目,在进行简单的身高、体重询问后,一些合格的女孩被留下来。随后,来了一位高挑身材的美女,她就是这家星梦模特公司的模特老师蓓蓓,她自称有14年的工作经历,百里挑一才选择了在座几个女孩,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强化培训。

  被挑选的四名模特都是90后,有三名还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名是舞蹈教练,都怀揣着一颗明星梦来到这里学习培训。

  每个模特还被要求起个了艺名。

  培训学员们的第一课就是穿十公分高跟鞋站墙一小时,而且还需要在小腿间夹一张A4大小的纸,腿并不拢纸就会掉下来。一些女孩天生腿并不拢,蓓蓓老师就会直接坐在模特的大腿上往墙上靠。

  尽管辛苦,可大家并没有退缩。很快,这家星梦模特公司的两位老总出现了。这位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的男子就是星梦模特公司的董事长王永波,王总声称,星梦公司培训出来的模特,都是模特中的贵族!

  随后,王总等人就拿出一份签约合同书,要求每位培训模特都签字,还要交五百元的押金,并交出自己的身份证。王总声称,模特们的工作就是红酒展示表演,每场的出场费有五百元,不过,大家很快发现,合同中的工作范围还包括一项所谓的酒水答谢,这酒水答谢到底是什么呢?

  合同中写明,酒水答谢的地点是在演绎歌厅、娱乐会所,如果模特不参加,每场五百元的酬劳就只能拿到五十。

  模特们签约并交出身份证之后,她们又被要求录制了一个让人很是疑惑的视频提问。每一个人都被问到了,是否知道模特行业内的潜规则。签了字、录了像,星梦公司负责培训的刘总这才告诉大家,他们公司培训的并非简单的模特,而是所谓商务模特,主要工作是商务应酬。

  很多心怀模特梦的女孩们这才发现自己可能上当了。虽然有所察觉,但当中一些女孩考虑到已经签约,害怕被追究违约责任,被迫继续培训。几天后,一个领队出现了,此人名叫慧姐。这名年仅23岁的慧姐直接告诉大家,今后大家的工作场地主要就是在所谓的商务KTV。

  刘总和这名慧姐更是不停的鼓动大家,声称只有去商务KTV才能赚大钱。那么,女孩们到了商务KTV之后,究竟会做些什么呢?

  领队慧姐声称,要做好商务模特,首先要学会玩筛子,还要学会撒娇。这位慧姐传授的所谓讨好客人的方法,都是赤裸裸的把廉耻抛在了脑后。

  这哪里是什么模特,分明就是违法的有偿陪侍,在星梦公司这些老板的眼中,这些心怀模特梦的女孩,就是他们赚钱的工具。

  到这里,众多的应聘女孩才明白,此前星梦公司说的所谓红酒展示工作,其实就是一块遮羞布,所谓的推销展示红酒,完全就是违法陪侍活动的一个幌子。

  星梦公司不知羞耻的培训内容,让报名的女孩们看清了真相。

  长沙星梦公司的所谓模特培训,完全变成了涉黄的陪酒,不少前来报名培训的女孩们都气愤不已,萌生了退意。发现这种情况后,星梦公司的负责人试图用利益来诱惑女生们。

  一些女孩还是想离开,这时等待他们的竟然是威胁。记者发现,这家星梦模特有限公司的经营许可证在去年就已经过期了,现在办的一张星国娱传媒的营 业执照,跟实际经营的星梦模特公司不相符。可这家公司却在大量招聘女大学生进行所谓的模特培训,在欺骗签约后,就威胁这些女孩必须就范,进包厢陪酒,否则 要巨额索赔。

  最终,老板决定将这批模特送往吉首大富豪KTV。

  在经过了一晚的休息后,模特们被要求穿着暴露的一件礼服,开始彩排走秀。

  事实证明,星梦公司所谓红酒展示都只是噱头,稍加彩排后,模特们就被带进一个包厢,根本没有携带所谓的红酒进行推销,而是被男性顾客直接挑选。

  大部分新来的模特并未被点中,就原路返回再进行演出走秀,当中从未见过这些场面的一些年轻女生开始出现质疑和抵触,这时,董事长王永波出现了,他直言不讳的说,女孩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陪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