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供图学生供图

  □ 食堂大妈介绍,这道菜是酸甜口味,每次做一大盆都能卖光

  □ 这是食堂推出的特色炖菜中的一种,还有银耳红枣鸡肉汤、蜜枣炖鸡等

  湘潭在线11月16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章晓月)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橘子、蘑菇和排骨也能混一起做菜了!日前,湘潭大学琴湖一楼食堂推出了一道新菜品,橘子蘑菇炖排骨。消息一出,就吸引了不少学生来尝鲜。

  这道菜是食堂推出的特色炖菜系列中的一种,适合秋冬季节吃,除了橘子蘑菇炖排骨,还有银耳红枣鸡肉汤、蜜枣炖鸡等等。

  食堂阿姨说,这道橘子蘑菇炖排骨在学生中的人气还不错,食堂已经推出过几次,每次做一大盆都能卖光。

  酸酸甜甜就是它

  “先将原料排骨进行处理,然后将橘子、蘑菇、枸杞、红枣等材料煮成汤与排骨同炖。”最近,我们在琴湖食堂联系到了开发出这道菜的左阿姨。 左阿姨说,这道菜是酸甜味,比较对女生的胃口,适合冬季吃。

  之所以会想到做这样一道菜,左阿姨说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其他高校食堂的启发。“我们之前了解到长沙一所学校做过类似的水果菜,还很受学生欢迎。我们也觉得这个创意不错,就借鉴了他们的菜式,在他们的基础上增加了其他的原料,做成了这道菜。”

  “来食堂吃饭的女生比较多,很多女生的口味比较轻,爱吃酸酸甜甜的东西,这是我们做这个菜最初的目的。”左阿姨说,“秋冬吃炖菜比较滋补,橘子是当季的水果,现在吃也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