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刚上山那个又走了,老天爷啊你怎么那么狠心!”昨日上午,芦淞区淞忆小区“一死三伤案”中死者的侄女发微信感慨。原来,嫌犯阿斌将妻子砍伤,妻子送到医院后一直未脱离危险,昨日上午8点多,在医院不治身亡。

6月2日晚上11点多,阿斌和妻子阿丽吵架,并将阿丽的姐姐阿琪砍死,阿丽和邻居阿强都身受重伤,阿丽的女儿也被砍了一刀。6月3日晚上11点多,阿斌主动投案自首,承认杀人事实,他和阿丽之前因家庭矛盾多次发生争吵(本报6月4日、5日曾连续报道)。

事发后,阿丽、阿强,还有阿丽的女儿全部被送到省直中医院救治。阿丽的侄女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刚在老家办完阿琪的丧事,噩耗又传来,阿丽也去世了。

目前,邻居阿强、阿丽的女儿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记者从芦淞警方获悉,阿斌仍在刑拘。本报法律顾问聂炜表示,法院对阿斌进行刑事审判时,受害者家属可以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株洲晚报 首席记者 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