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潭站4月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实习生 符峰)在湘潭县石潭镇古城管区通湖桥,一条蜿蜒的小路通往村落深处,路的尽头,有一座依水而建的平房。房子不算大,却散发着浓郁的异国风情,屋顶瓦蓝瓦蓝 的,墙壁五彩斑斓,在一众青砖白瓦的农家小院中独树一帜,这里就是法国人多尼和他的中国妻子李国辉的家。

  夫妻恩爱,还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小院落里,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

  中式建筑保留了浪漫元素

  走进李国辉的家中,院落里停放着一台电动汽车和一台电动摩托车,“老公认为,用电动车比较环保,只可惜开汽车我不在行。”今年40多岁的李国辉比她的法国丈夫多尼小10多岁,生活上,她还是非常尊重多尼的意见。

  走进客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大大的粉红色壁炉,“当初设计这房子时,老公坚持要建这个壁炉。”李国辉说,当初她认为这个东西占地方又不实用,后来却 尝到了甜头,“有段时间这里经常停电,到冬天的时候,我们就升起壁炉里的火,不但整个房间暖和明亮起来,孩子们还能围炉玩耍。”

  这个农 家小院大部分都传承了中国特色,包括传统的灶台、炊具,来到中国多年,多尼已经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也尊重妻子的饮食习惯。但是在浴室里,还是保留了多尼 不能缺少的大浴缸,浴缸内外都装饰着色彩鲜艳的鹅卵石,李国辉介绍,“他不要外面买来的陶瓷浴缸,这个浴缸是他自己亲手建的。”在多尼看来,不管在外工作 多么辛苦,只要在温馨的家中泡上一个舒服的澡,一切疲惫和烦恼都可以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