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女子抛撒现金

  民警与旅客如数捡回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亚平 周冲)因与男友出现感情纠纷,一名女子喝醉酒后,在火车站候车室将2万元现金抛撒空中。车站民警迅速平息事态,和旅客一起,如数捡回女子抛撒的现金。这是4月7日发生在怀化铁路管内铜仁火车站的事。

  4月7日凌晨5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铜仁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巡视时,发现二楼候车室一名女子站在椅子上,嘴里不停喊着什么,并将大把百元人 民币向空中抛撒,钞票像雪花般向四周飘落。民警迅速过去,对该女子的行为进行制止,并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及现场旅客,将散落在座椅上和地下的现金一一捡起, 当面点清,共计2万元。因这名女子浑身酒气、神情恍惚,民警将她带至车站派出所,让她醒酒。

  事后,民警调查得知,女子汪某,26岁,怀化靖州人。4月6日,她来铜仁寻找前男友被拒绝见面,痛苦不堪,当晚独自一人喝闷酒至次日凌晨,酩酊 大醉。凌晨5时许,她在铜仁火车站候车室准备乘车回靖州时,在酒精作用下,无法压抑心里的冲动,突然将自己挎包内的2万元现金抛向候车室上空。

  汪某清醒后,民警将2万元现金当场退还,并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她在公共场所抛撒现金扰乱秩序是违法行为,应正确对待个人问题,不能因为情感问题而做出伤害自己、危害社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