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湾情人生下小孩,没想到情人突然离世。孩子妈妈为给孩子“争取地位”,提出给离世的情人做亲子鉴定。不久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芙蓉司法鉴定中 心就接到电话,来自浏阳的陈凤(化名)提出要求,希望中心工作人员出诊到浏阳,对已离世并冰冻保存的遗体提取DNA样本,“急需要一份作为法律依据的鉴定 报告”。

  当工作人员赶到殡仪馆时,逝者吴某的合法妻子及两个儿子均已从台湾过来。而吴某与陈凤在浏阳生下的孩子小林(化名)已经13岁,母子俩一直依靠吴某生活。现在“顶梁柱”突然离去,小林“没有合法地位”,既不能继承其财产,也不能移居台湾,处境很尴尬。

  陈凤向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坦言,她很清楚自己经济能力有限,这是为小林“争取地位”的最后机会,“一旦遗体火化,可能就再也没有证据了”。为了孩子,她坚持等到工作人员到场取完样本,再将吴某的遗体进行火化。

  工作人员征得陈凤和吴某合法妻子的认可并签订相关协议后,取到了吴某遗体的毛发和皮肤组织,带回长沙的实验室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吴某与小林 DNA匹配,确实存在亲生血缘关系。鉴定报告随后被寄到台湾,吴某的合法妻子也做出决定:帮助小林办理移居台湾的手续,让孩子正式成为家庭成员。